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需为充电烦恼 四款合资油电混动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24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二、内饰综述


  从上一代车型开始,RAV4的内饰就开始走个性化路线,全新一代RAV4荣放除了延续这种设计,还增加了一些硬派的元素,颇有越野车的风格。内饰运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仪表台、中控屏以及挡把周围都有镀铬装饰,同时用料和做工也有提升,整体内饰氛围更显高档时尚。

  新款CR-V的内饰造型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设计样式,中控台左右对称,不规则形状的悬浮式液晶屏设计精致。混动车型的内饰减少了浅色的元素,并且换装了按键形式的换挡机构,科技感更强。

  全新一代森林人与新一代XV共享内饰设计风格,整体造型以实用为主,保留了大部分的功能按键,中控台上下双液晶屏的布局有助于显示更多的车辆信息。车内大量使用了真皮材质和双缝线工艺,配合浅棕色的座椅,营造出高档豪华的内饰氛围。

  楼兰的内饰延续了外观个性化的设计,虽然与日产家族其他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别,不过浅色系的配色还是展现了较强的居家风格。中控台边缘采用大V字造型,与家族的V-motion前脸相呼应,最新改款的楼兰增加了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中控屏幕尺寸有所增大,科技感也有所增强。

  多媒体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中控大屏,并且都支持蓝牙电话和USB外接设备,不过手机互联功能方面却有所欠缺,RAV4荣放和森林人仅支持百度CarLife,而CR-V仅支持Android Auto。软件方面,CR-V、森林人和楼兰均提供了车载导航,其中CR-V和楼兰还配备了车联网功能,相比之下,RAV4荣放的配置较低,但却提供了四款车中尺寸最大的10.1英寸屏幕,并是四款中唯一配备流媒体后视镜的车型,整体显示效果更好。

  配置方面,四款车整体配置都比较丰富,只有细微的差别。CR-V和森林人配备了换挡拨片,突出其运动性能。同时,CR-V多出了抬头显示功能,而森林人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座椅方面,四款车均配备了可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不同的是,RAV4荣放只有驾驶员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为手动调节。森林人不具备腰部支撑功能,而CR-V和森林人相比其他两款车还多出了驾驶员座椅记忆和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四款车都配备了自动空调,只有RAV4荣放提供了PM2.5过滤功能。

  内饰小结:

  四款车的内饰设计风格各不相同,有硬派越野风格,有居家时尚风格,也有精致实用风格。同时,四款车的配置也都比较丰富,均能满足日常使用。其中,CR-V和森林人在舒适性配置上较为齐全,而RAV4荣放的空调功能更多,相比之下,楼兰的配置稍显中规中矩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