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需为充电烦恼 四款合资油电混动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24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三、性能综述


  动力部分,四款车虽然都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但具体原理和配置各有不同。RAV4荣放双擎版配备了丰田最新一代的混动系统,采用2.5L发动机+前2/后1的电动机配置,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此外,混动车型还配备了电子四驱系统(E-Four),具备较强的野外脱困能力。

  CR-V锐·混动车型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同样是E-CVT变速箱,采用按键换挡形式。四驱系统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通过性有所保证。

  森林人2.0i智擎版车型搭载一套由2.0升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3马力,峰值扭矩6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四驱系统部分,森林人混动版依旧配备斯巴鲁经典的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配合低重心的设计,车辆行驶稳定性更佳。

  楼兰在国内取消了3.5L V6版本,取而代之的是一套2.5L机械增压发动机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30牛·米,采用了一台带湿式离合器的CVT变速箱。虽然技术层面没有太多亮点,但整套混动系统却能平衡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此外,楼兰还配备了带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由系统自动分配前后轴动力,具备一定的越野性能。

  性能小结:

  虽然都是油电混合动力,但四款车所采用的动力单元不尽相同。RAV4荣放双擎版和CR-V锐·混动的结构类似,均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注重平顺性。森林人2.0i智擎版依旧采用斯巴鲁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的组合,性能不俗。而楼兰所配备的机械增压发动机混动系统则更加强调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