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以下的性能家轿 谁最有驾驶乐趣?

来源:懂车时间:2019-07-08 10:13编辑:王立银

  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29-16.29万

  (2.0L) 0-100公里/小时加速:9.2秒

  马自达是日系品牌里的偏科生,在驾驶乐趣方面,马自达做的更极致,车身用料厚道,但在空间、舒适性等方面不太注重。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2.0L可以9.2秒破百,转向精准,转向力度有质感,6AT变速箱反应极快,内饰用料好,空间够用,悬挂偏硬,路感清晰,人车沟通感相当强,底盘稳健,给人的驾驶乐趣和信心都非常足,甚至比不少所谓的跑车都要好。

  然而,动力是软肋,虽然动力传递和反应都数一数二的直接,达到随踩随有的效果,但2.0L版本9.2秒破百在如今来说真的不算拔尖了,起步要等转速上来,不如涡轮增压对手快,而且一旦坐满人开空调,变速箱再怎么勤奋,也不能给人如意的加速感了,1.5L就更差一些了,这也是马自达的执念,执着于自然吸气引擎与6AT变速箱匹配,输出拳拳到肉的动力。

  小评:

  除了动力,马自达与运动相关的任何方面都不输对手,驾驶乐趣可以说是这个级别毫无争议的霸主,它被誉为"人马合一"、"东瀛宝马",这些口号可不是白喊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