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以下的性能家轿 谁最有驾驶乐趣?

来源:懂车时间:2019-07-08 10:13编辑:王立银

  世界上的车有的许多种,然而在大多数车评人眼里,车其实就分两种,有乐趣的和没有乐趣的,有乐趣的车我们称之为灵魂好车,而缺乏乐趣的可以称之为代步用车。一辆车如果在代步的用途之上还能给驾驶者带来驾驭的快感,这才是真正的好车。为什么车评人对驾驶乐趣如此推崇?因为驾驶乐趣这东西,一旦体验过就欲罢不能。

  驾驶乐趣到底怎么定义呢?细分来看,它可以由动力传递、变速箱反应、底盘调教、转向手感、人车沟通等方面组成,很多主打运动的车在这些方面都不尽相同,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它的“性格”。今天,懂哥就筛选出15万以下主打运动的5款车,正好这5款懂哥都开过,也来说一说它们之间的不同点,究竟谁最有乐趣?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59-16.99万

  (1.5T) 0-100公里/小时加速:7.1秒

  本田车本身就比较好开,发动机更是本田的强项,因此本田车也是开起来有乐趣的车型,同时为了保证市场销量,兼顾了实用性、舒适性。第十代思域主打1.5T发动机,130Kw,220Nm,实际上轮上扭矩更高,7.1秒破百,相当厉害,同时转向手感也不错,底盘低而富有运动感,这些都保证了不错的驾驶乐趣。

  然而,为了照顾实用性,第十代思域悬挂调教偏软,这就造成思域过弯姿态和驾驶者信心都不足,还有CVT变速箱让整个加速过程平滑线性,除了起步那一下,其它时间感官刺激感不够,如果换手动挡和改装避震,相信驾驶乐趣会大幅提升。

  小评:

  第十代思域主要还是卖造型和动力的一款车,为了照顾家用牺牲了不少运动性,但这些是可以通过后期改装来提升的,包括动力、悬挂等,潜力不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