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跑朱江明:整车70%的驾驶零部件自研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4 09:16作者:苑晶铭编辑:周子博

  9月13日,盖世汽车获悉,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朱江明表示,该公司坚持核心零部件的全域自研,整车产品70%的驾驶零部件自己研发。

  据朱江明介绍,从2015年创立之初,零跑坚持做智能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全域自研,一辆汽车里面最核心的从整车的架构、电子电气架构、电池、电驱、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这些核心的零部件,零跑全部采用了自己研发、自己制造的策略,在整车产品里面有70%的驾驶零部件是自己研发的,该公司希望通过自己研发、制造,通过规模打造极致的性价比,让零跑的产品能够好而不贵。

  今年年初,面对“降价潮”,朱江明曾在媒体沟通会上公开表示:“2023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残酷激烈。依托过去七年的全域自研基础,平台化生产带来大规模采购,我们的核心零部件价格成本不断下降,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逐步建立。”

  彼时,据其表述,零跑的核心零部件全部采用自制,像C11、C01车型,10万元的成本中,7万元零部件是自制的。“如果外购有10%毛利空间差价的话,我们就比别人多7000元的成本竞争力。随着生产规模越大,产生的价差会不断拉大,从而平摊更多的研发成本。”朱江明说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