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日常实用性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8-2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相信大多数年轻人选车,肯定关注过本田思域。的确,以运动为主导,比同级更强调驾控乐趣的思域毫无疑问读懂了年轻人的那颗“不安分”的心。日常用车,除了开起来爽,使用体验是否便利省心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今天我们就聚焦使用体验,为您带来2022款东风本田思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测试车辆:东风本田思域 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

  官方指导价:16.39万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2022款本田思域全系标配前排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其中无钥匙进入功能解锁时需要将手伸入车门把手内侧进行感应,其实和正常拉门把手开车门的动作一致,且感应灵敏度出色;锁车时,仅需轻轻触碰门把手上的感应标识,便能完成锁车动作。无论解锁还是锁车,实测期间并无失灵或卡顿现象,这方面体验较为便利。一键启动按键位于方向盘后方,转向柱右侧,位置显眼有背光且按压面积大,同样操作便利。

  本田思域的外后视镜调节采用方向按键+拨片的组合设计,功能键位于副驾驶一侧的门板上。操作上,调节外后视镜时,需先通过拨片选定到一侧后视镜,后用方向按键进行视角调节,实测调节范围是比较广的,能够很好满足由于思域车内坐姿低,不同身材驾驶员需要对后视镜视角进行较大角度调节的需求。功能性上,测试车辆除了电动调节,还配备有较为实用的后视镜加热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另外,在车内也支持一键折叠后视镜。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先拉动车内开关(一下),然后从车外将机舱盖前端的锁捎抬起即可。本田思域配备的是手动支撑杆,虽说前机舱盖开启的角度并不大,但机舱盖重量不低,抬起时会有吃力的感觉,对于女性用户不算友好。另外,夏季开机舱盖最好使用手套,避免烫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