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低调钢炮再进化 试驾大众进口高尔夫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25 07:0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如果说高尔夫GTI是家族中的颜值与个性担当,那么高尔夫R无疑是大众钢炮中的性能捍卫者,从搭载VR6发动机到扬名同级的“R32”,看似平淡无奇的外表下,隐藏着让人乍舌的战斗力。伴随第六代高尔夫问市,标榜性能的最高版本也更名为“R”,如今它的接任者来了,换装马力更大的全新EA888发动机、基于MQB平台打造尺寸有所增长以及采用第五代翰德四驱系统,当然它的改变还不仅如此。

  外观:隐藏实力 更加低调

  第七代高尔夫R相比老款车型,看上去低调了很多,两侧的散热口尺寸似乎也小了不少,与普通版车型相似,应用新平台后尺寸有所增长,但让人津津乐道的敦实感却有所降低。不过遍布车身的“R”铭牌,加上标志性的一抹蓝色,在内行人眼中仍然颇具辨识度。

  乍看之下高尔夫R的前脸设计和普通版车型颇为相似,引擎盖上两道锐利的棱线延伸至大灯边缘,与保险杠组成了X造型。倒梯形进气格栅下的镀铬饰条与头灯相连,与家族设计风格保持统一,只是从侧面看去烤漆材质未免太过低调,要知道蜂窝饰板搭配红色条纹,早已成为GTI的专利。然而尺寸和性能均强于家用车的散热器,将该车的“杀气”显露无疑。

  除了旁边精致的R标识,最具辨识度的当属双U型LED日间行车灯,灯腔内侧为示宽灯,外侧带有透镜的为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当然作为最顶级的高尔夫,自动启闭、随动转向和弯道辅助照明等功能会悉数奉上。“雾灯座”同样采用烤漆装饰,虽然造型有些低调,但为了保障这台升功率达到103kW的2.0T发动机能够承受高负荷工作,其内部也带有额外的散热器,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相比普通版车型,高尔夫R在车门下缘处增添了外包围,使其侧面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不过它终归是台“高尔夫”,整体轮廓差距微乎其微,细心地内行人或许会从车轮的间隙中看出端倪,行程更短的悬挂让其车身高度降至1442mm。对于钢炮而言,一分短一分巧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均衍生自MQB平台的国产版高尔夫轴距为2637mm,GTI车型为2631mm,而本期主角仅为2626mm,且三款车型宽度完全一样,因而R在弯道中的极限与灵巧程度毋庸置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