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驶德味儿很浓 试大众ID.7 VIZZION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11-30 09:39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2021年初,伴随着ID.4 CROZZ在国内的上市,一汽-大众ID.家族开启了序幕。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也恰巧赶上了国内新能源市场最卷的阶段。作为一汽-大众在燃油时代的合资友商们,在纯电市场中则集体“哑火”,反而大众ID.家族在街上的出镜率还是挺高的,在与自主品牌新能源的攻势中生存了下来。当然,大众也在博弈中进行了查缺补漏,推出了象征着ID.家族2.0时代的产品——ID.7 VIZZION。我作为一名早期ID.4 CROZZ的车主,来看看这台ID.7 VIZZION的产品力如何?以及它在哪些方面得到了升级。

  设计依然很ID.

  不可否认,ID.家族在产品的内外饰设计方面是成功的,在奠定了ID.家族形象的同时,还拥有着很高的颜值。在最新推出的ID.7 VIZZION中,它不仅继承了ID.家族的重要特征,也高度还原了大众ID.AERO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给这台车带来了新鲜感。

  前脸中,ID.7 VIZZION圆润饱满的车头,上扬的灯组造型以及贯穿式的灯带和可发光的LOGO,这熟悉的面孔,让你一眼就能认出这是ID.家族的产品。不同点在于,它的前保险杠的设计比较收敛,没有使用大尺寸的开口或是ID.家族1.0时代中经常出现的棱形纹路,从而让ID.7 VIZZION看上去非常得体,与整车的风格很搭调。

  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简约,且非常的犀利,有一种很强的力量感,再加上溜背式的车顶以及大尺寸的轮圈,运动氛围也是挺不错的,同时还能带来0.23Cd的低风阻系数。在车身尺寸方面,ID.7 VIZZION的车长为4956毫米,轴距与ID.6 CROZZ一致,达到了2965毫米,因此它的前悬和后悬的长度较短,有着不错的车身姿态。1862毫米的车宽和1537毫米的高度,从正后看ID.7 VIZZION则会比其它轿车显得饱满一些。

  此外,该车的尾灯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灯腔内部采用了很多棱形图案点缀,并且位于中央的大众LOGO同样会被点亮,来增强尾部的辨识度。在车身配色方面,ID.7 VIZZION提供了云杉青、枫叶红、冰柏蓝、银桦灰、星黛蓝、极地白和珠光白共七种车身配色。

  ID.7 VIZZION是一款掀背车型,后备厢尾门的开启角度很大,后备厢的纵深还是挺不错的。官方称,该车在常规状态下后备厢的空间为521升,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提升至1629升,但会有个台阶,并不能呈现出纯平的状态。

  进入车内,你会感到ID.7 VIZZION的内饰很陌生,它与之前ID.家族的内饰完全不同。因为,新车的仪表盘不再架在方向盘的上方,而是融入到了饰板之中;换挡杆的位置和形状也发生了改变,但操作逻辑没有变化;中控屏换装了尺寸更大的15英寸2K屏幕,像悬浮在中控台上一般。当然,ID.7 VIZZION也有一成不变的地方,就比如说需要触摸“REAR”键才能开关后车窗的独特方式。

  智能化水平有所提升

  要说ID.车主吐槽最多的,莫过于产品的智能化表现,尤其是UI界面不够现代且功能较少的车机系统。本次,ID.7 VIZZION最大的提升聚焦在了智能化的体验上,首搭了由中国团队主导开发的大众全新一代车机操作系统ID. OS 2.0。

  ID. OS 2.0不管是UI界面还是操作逻辑,与上代操作系统完全不同,我作为ID.4 CROZZ的老车主,初次上手也需要学习适应一下。从整体的体验上来看,这套车机系统的应用响应速度以及地图缩放的流畅程度与上代系统有明显提升,但与丝滑还是有一些距离,帧率需要再提高一些。车机的主界面为地图,地图整合了主流品牌充电桩的信息,主界面左侧的功能和上方的菜单栏可以自定义。

  空调界面也与之前完全不同,通过触控屏或语音可以调节出风口百叶的位置。在车机的应用方面,最新的车机系统支持酷狗音乐、雷石KTV、腾讯视频、爱奇艺和小程序等功能,虽然目前的应用种类覆盖的不够全面,但常用的应用基本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语音控制供应商换为了科大讯飞,从语音的响应速度和语意识别准确率来看,确实有明显提升,但大众对例如车窗控制等涉及安全方面的权限没有开放,依然较为保守。

  除了进步明显的车机系统以外,ID.7 VIZZION全系标配了AR-HUD功能,该AR-HUR与智驾和主动安全进行了融合,在车辆偏离车道时会有明显的黄色或红线提示。并且,当你使用CarPlay进行导航时,AR-HUD的导航显示同样会开启,打破了ID.家族的产品想用AR-HUD导航只能使用车载导航的局限性。其它配置方面,ID.7 VIZZION是大众品牌首次采用 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的车型,天幕的尺寸很大为1000*840平方毫米,使用了隔膜层液晶分子的自组装与自组织特性进行智能调光,光幕开启雾度大于9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