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超个性之选 试驾途锐火山岩涂装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20 09:07编辑:王雨

  在连续体验了几辆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之后,很负责任地跟大家讲,现在的新能源车尤其是国产品牌,真的愈发“懂你”。但这似乎让一些依旧迷恋纯燃油车的朋友们嗤之以鼻,而且这种改变带来的信号也被看做是“危险”的。电动车正在遥遥领先,被包围的纯燃油车还有几分让你我留恋?曾经那些在它们身上同样是遥遥领先的,如今还剩几成功力?

  彼时能拥有一辆途锐无疑是让大众粉丝兴奋的,在昔日们丁兴旺时,纵是高R、R36这样的角色也需对途锐礼让三分。旗舰SUV的定位体现的就是一分高贵、二分从容、三分霸气外露。是否还记得那个蓝色的大力士拖着波音747遛弯,是否还记得看到发动机舱盖上印着V10TDI时自己惊叹的表情。

  又勾起了曾经的历历在目?但今昔不同往日,暂且平复一下略有激动的心情,还是来看看当下途锐带给我们的全新产品——火山岩涂装运动版。

  大可不必纠结这个名字,你要问那就是个性化的最直接提现。新车从外观设计与其他版本的途锐几乎毫无二致,但就是这套独一无二的磨砂灰色火山岩车漆再次让途锐呈现出不一样的气质。这可是大众从捷克斯洛伐克工厂中单独开辟出来的一条生产线,目的就是为了能打造出这样一种具有独特视觉质感的火山岩车漆。(小贴士,如果你买了这辆火山岩车漆的途锐,记得不要去自动洗车房去洗车,你懂的~~)

  这种哑光色涂装很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即便在高原上强烈的紫外线照射下也透着一股幽幽的神秘感。但我不建议每天将车身打理的一尘不染,反倒带点泥巴才更对火山岩这个味儿。从头至尾,中网、头灯、轮眉、轮毂、门把手、侧裙遍布车身的很多细节之处,都采用了黑化处理,在黑与火山灰色的交织和融合下,这辆火山岩涂装的途锐自成一派,这也成了区分它与其他版本最醒目的地方。

  如果从体量上来看,还没超5米的车身,轴距尚未突破3米的途锐已经算不上大块头了。现在的新能源车哪个不是强调自己的空间利用和乘员空间表现?途锐2899mm的轴距似乎看起来有点跟不上时代了。但实测体验很快就打消了所有质疑和担心。途锐的后排依旧拥有良好的腿部空间表现,而务实的5座布局也给后备箱留足了充裕的置物和收纳余地。但这里也要指出2点不够让人满意的地方,一个是后排中央地台依旧是“高水准”表现;另一个,前排中央扶手竟然取消了限位装置,变得不再能从多个角度固定,这有点出乎意料。

  传统燃油车上的豪华和优雅氛围注定不会是一蹴而就,一定是漫长的积累最后水到渠成。大众的内饰风格不敢说处处都弥漫着奢华的风格,但途锐的内饰依旧保持着高水准的做工选材以及同样合理的人机操作。

  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5英寸的中控大屏幕+HUD抬头显示支撑起了途锐内饰中的科技感。没有太过花哨的屏幕组合,看起来也依旧派头十足。中控屏的界面很清晰,色彩饱满,功能上也无需太多复杂的操作。同样还有一整根金属饰条和实木装饰起到了应有的点缀。再配合上大众的精致做工,质感绝对一流。

  当然还有这套宽大厚实的座椅,红点设计大奖绝不是浪得虚名,在通风、加热、按摩一整套的加持下,留给你的就两个字,舒服。

  但我个人对方向盘上的电容触控按键保留个人意见,似有若无的反馈总觉得有一种担心,按了还是没按?按得对不对?要么还是物理按键,要么彻底整合进中控屏,同意我说的,留言扣1。再一个不够满意的地方就是HUD显示器,在途锐上,HUD的色彩偏暗,显示速度和一些信息的字体也比较小。即便调整了亮度,看到的效果也不够理想,并没有营造出眼前一亮,非常炫酷的感觉。

  途锐的车机部分表现确实有点不够与时俱进,最基本的语音交互都无法提供的时候,更不要去奢望其他体验了。但要想进步就要勇于接受批评,大众在这一方面确实要迎头赶上了。好消息这里不赘述了,我们都知道,也同样很期待。

  但我还是要忍不住夸一下途锐的NVH表现,即便门窗玻璃没有用到双层玻璃,但出色的隔音降噪能力依旧使得车内座舱内出奇的安静。门窗闭合的一刻,几乎与世隔绝,即便速度逼近120km/h,也仅仅是发动机浑厚的声音传递进来,此刻你完全不会被外界打扰,即便没有丹拿音响,饱满富有层次感的音色也会将你的耳朵唤醒,这一刻是属于燃油挚爱者的贤者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