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致无车家庭的推荐 精致新能源车型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19 09:29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推荐车型四:小鹏汽车 P7

  厂商指导价:22.99-34.99 万元(补贴后)

  适宜人群:两人家庭或三口之家

  小鹏汽车创始人曾说,P7是能够辗压特斯拉Model 3的存在,可见生产商对小鹏P7产品力的信心。而第一次见到P7时,我确实发现了特斯拉的影子,尤其是侧面造型,与其极为相似。不过,更加扁平化的车身姿态以及前后呼应的造型,让小鹏P7在整体优雅感上,营造得十分到位,当然,辨识度也同样出色。而新车预计将于本月底开始交付。

  车内液晶屏幕的搭配风格一直都是造车新势力的设计重点,小鹏P7并没有简单地采用G3的设计,而是重新设计了一套符合P7定位的内饰,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4.96英寸中控屏幕的连屏设计,无疑成为了这套简约设计的内饰重点。此外,这套红色座椅座椅的运用,也加强了车内对性能感的营造,有效顺应了年轻消费者的心态。

  由于小鹏P7采用了电机、电控与减速器一体式的设计,因此为车头节省出了部分空间,而这部分空间就变成了前部行李厢。不过,此处的行李厢容积并不算大,因此只能当作大型储物格来用,日常存放玻璃水之类的瓶装物品还是不成问题。

  标准状态440L的行李厢容积仅能满足日常装载需要,不过好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将座椅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延展至915L。

  目前在售的小鹏P7有两款动力系统可选,其中后驱长续航车型与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均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96kW(267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而拥有更高动力的四驱高性能车型则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系统综合功率为316kW(430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5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3s。

  在续航能力方面,后驱长续航车型采用的是70.8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车型采用的是80.9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有706km/656km两种;而四驱高性能车型同样采用的是80.9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52km。

  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仍然为固定齿比变速箱。

  车型小结:

  是否能够有实力碾压特斯拉,可能考量标准是多维度的,最终结果或许还是需要等市场反馈给出结论。而就小鹏P7产品本身来说,造型优雅但却不失科技感的设计,无疑符合当下造车新势力的设计风潮,而这也刚好打到了年轻消费群体审美喜好的射程之内。

  编辑点评:

  如今NEDC续航里程超400km基本只能说合资品牌的水平了,如果是国内造车新势力,大概没有500km已经不好意思“出门见人”了,大环境都在用电池容量突破续航里程瓶颈,进而缓解续航里程焦虑,而另一边各个新能源品牌也在努力地提升着充电效率,尽可能地完善配套并减少使用负担。在“无车家庭”这个概念诞生之时,2万个新能源指标明确向其倾斜,而这也将技术可靠且质感出色的新能源车型再次推至消费者面前,毕竟家庭用车所追求的品质并非代步出行那么基础。因此,如果有需要或者手持新能源指标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一下上述这几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