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致无车家庭的推荐 精致新能源车型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19 09:29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北京“无车家庭”的幸运,似乎是对单身人群的暴击。辛苦摇号近10年,如今却只能默默打开相亲软件,寻找“积攒人品”的捷径。“家庭成员+积分排序”的指标优先配置方式,点亮了大家心中“名字写上行驶证”的希望,不过,单身的年轻人们别急,燃油牌照的政策明年才会实施,如果大家抓紧时间还是有机会登上这条诺亚方舟的。而那些急于解决出行问题的“无车家庭”,北京市马上就要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了。属于你们的惊喜,8月份就来了。

  如果想尽快成为首批“有车家庭”,那么无车家庭的积分计算方式您一定要了解清楚。因此,我们在开始推荐车型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政策积分的计算方式以及两人家庭、三口之家与三代同堂家庭不同情况下的积分计算,值得注意的是参与家庭积分计算的成员最多只能为三代,并且逻辑上家庭成员最多为8人(案例中的阶梯与轮候积分均以目前个人摇号平均阶梯5进行测算)。

  参考最近一期(2020年4月26日)普通小客车0.03%的摇号中签比例,三世同堂家庭(4人参加摇号且为8名成员)可将中签率提升至3.78%,如果是一般两人家庭(1人参加摇号)中签率则为0.48%,相比“孤军奋战”的概率大幅提升。不过,在以家庭为单位申请配置指标时,家庭成员均不能同时再以其他形式申请配置指标。而团体作战的家庭积分优势,将率先体现在8月份的2万个新增新能源指标上。

  除此之外,从明年开始,指标配置将由2个月1次调整为每年3次,即每年5月配置新能源指标,6月和12月配置普通指标(燃油指标)。因此,按照这个逻辑,大家可以先从5月的新能源指标配置,如果没有中签,可以继续参加6月第一次普通指标摇号,如果还没中,再参加12月的第二次普通指标摇号。这样一年就能有三次获得指标的机会,当然,您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只进行普通指标的配置。(注:以家庭为单位申请每满1年,所有家庭申请人阶梯轮候积分各增加1分。)

  好了,以上就是家庭积分计算方式。如果您选择加入今年的新能源大军,并且家庭积分不算低的话,那就快来了解一下这四款质感出色的新能源车型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