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致无车家庭的推荐 精致新能源车型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19 09:29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推荐车型一:特斯拉中国 MODEL 3

  厂商指导价:27.155-34.405 万元(补贴后)

  适宜人群:两人家庭或三口之家

  自从国产特斯拉Model 3开始交付,每月新能源销量榜单第一名就没有再出现过其他车型的名字。而为了能够享受国内能源补贴进行官降的它,无疑成为了众多年轻人心目中的购车首选。国产Model 3的整体造型与进口版,仅在尾部铭牌处略有差异(国产车型铭牌为中文版本),其他均保持一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注重性能与操控表现的米其林PS4轮胎,规格为235/45 ZR18。

  简约的设计风格放大了特斯拉与生俱来的科技感。车内所有显示功能与设置操作均集成在中控台上这块15英寸的触控屏幕上,以往车内的仪表盘、物理按键、旋钮均被取消,而这套中控系统也升级至最新的V10版本,整个UI界面与使用逻辑更加合理且智能,并且还开源了多种APP应用。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且为最适宜的驾驶坐姿,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四指,得益于全景天窗的设计,让头部空间非常充裕。

  由于Model 3的溜背造型设计,导致后排的头部空间也做出了让步,体验者的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此时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整体乘坐空间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由于MODEL 3的电机采用了后置布局,因此在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常规)位置变成了前部行李厢。相比后部行李厢,虽然它的尺寸较小,并且深度也较浅,但存放日常使用频率较高且体积较小的物品,还是不成问题的。

  至于后部行李厢,542L的常规行李厢容积,与进口版本车型保持一致。不仅如此,支持4/6比例的后排座椅,也能为装载能力提供出色的延展性,运输大件物品时毫无压力。此外,由于MODEL 3并未随车配备备胎,因此在打开地板的隔板后,还能发现一个尺寸可观的储物空间。

  目前在售的国产Model 3共提供了三款配置,其中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与长续航后轮驱动版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则搭载了两台电机,即前感应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三款车型的账面数据分别为: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总功率为202kW(275马力),总扭矩为375Nm;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的总功率为202kW(275马力),总扭矩为404Nm;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总功率为340kW(462马力),总扭矩为147Nm。而三款车型对应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45km、668km与530km。此外,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还提供了4年或80000km的整车质保以及8年或160000km的电池和驱动单元质保。

  传动系统,匹配了电动车上常见的单速变速箱。

  车型小结:

  特斯拉的品牌价值与娱乐性体验,碾压市面上大多数新能源车型,而补贴后27.155万元的起始售价,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它的性价比。此外,国产装配工艺的提升,也让不少关注进口车型的消费者转战国产车型上。这种极具科技感的“电子产品”,显然更易深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