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6L越享版 东风雪铁龙新C3-XR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1 08:1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东风雪铁龙新C3-XR针对内饰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最为明显的就是将空调出风口改为了圆角矩形,同外观一样,这些设计元素都与雪铁龙SUV家族样式形成了统一。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都不提供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考虑到售价以及定位,这样的安排也能够理解。多功能方向盘是两款高配车型的专属,不过材质均为塑料,另外位置调节也都仅支持上下两个方向。

  东风雪铁龙新C3-XR原厂标配的中控屏尺为7英寸,支持CarPlay以及CarLife功能。通过选装可以得到9英寸的中控大屏,增加车联网功能,此外还支持GPS导航以及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屏幕下半部分的功能布局及按键,新C3-XR则都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新C3-XR全系都仅配备了手动空调,即便是售价11.58万元的顶配车型也是如此,没有自动空调,而且不提供选装。

  动力部分,东风雪铁龙新C3-XR有1.6L和1.2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6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1.2T为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是190THP的低功率版本。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入门版车型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带有雪地以及运动模式,顶配版车型还额外提供了一套多路况选择系统。

  从参数上看,1.2T低功率发动机相比1.6L发动机并无显著提升,甚至连官方公布的185km/h的最高车速两个版本都一样,可见两者的动力表现并无明显区别。比较之下,虽然1.2T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扭矩更大而且更省油,但综合2000元的差价以及日常的维修保养等因素,1.6L版本应该还是更为走量的主力车型。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形式,符合这个价位车型的表现。另外对于法系车而言,使用扭力梁后悬架的做法虽然屡遭调侃,但在调校方面却依然是久负盛名,可见其功力之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