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1.6L越享版 东风雪铁龙新C3-XR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1 08:1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东风雪铁龙C3-XR是其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早在2014年就已经上市。伴随着雪铁龙成立100周年之际,2019年3月14日,东风雪铁龙C3-XR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东风雪铁龙新C3-XR的改变非常多,包括外观内饰都加入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另外新车在动力方面也进行了精简。鉴于自家兄弟C4 AIRCROSS的存在,为了平衡定位和产品布局,新C3-XR迎来了价格的下调,入门版车型更是直接迈进了10万元大关。

  2019款东风雪铁龙C3-XR共推出四款车型,分别搭载1.6L和1.2T发动机。入门版车型匹配手动变速箱,其余三款车型则均使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动力各两个配置,高低搭配清晰明了。

  一、哪款值得买

  2019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两款高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提升十分明显,包括科技配置以及安全配置均有增加,性价比较高。两款高配车型在配置上完全一致,考虑到定位以及使用和维护成本等因素,综合来看,售价更低的1.6L自动越享版最为值得推荐。

  二、车型简介

  东风雪铁龙C3-XR定位小型SUV,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尺寸方面并没有明显提升,除了车身加长20mm以外,其余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相比之下,东风雪铁龙新C3-XR除了2655mm的轴距较为亮眼以外,其余尺寸参数相比同级竞品并不存在任何优势。

  虽然东风雪铁龙新C3-XR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其在前脸部分的变化非常大,最显著的就是新车进气格栅改为了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格栅造型细窄,银色饰条依然与品牌LOGO相连,延续了非常经典的雪铁龙家族式设计。下半部分六边形格栅内加入了很多孔状的扁口六边形,与天逸和云逸非常相似,这也是雪铁龙旗下SUV车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新车全系都使用高度可调的卤素大灯,LED日行灯仅在两款顶配车型上才有装配。大灯与上半部分进气格栅相连,并同镀铬装饰条融为一体。

  东风雪铁龙新C3-XR全系都使用了205/60 R16的轮胎,全新设计的花瓣式轮圈造型独特,时尚运动。另外,车顶行李架也都是全系标配,这对于一台SUV车型而言,不仅造型美观,而且还具备了一定的实用性。外部配置上,新C3-XR并无明显的高低配置之分,做法十分厚道。

  东风雪铁龙新C3-XR在车侧以及车尾部分均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仅在细节部分做出了微调,例如重新设计过的尾灯,内凹样式层次分明。保险杠下方的大尺寸银色饰板非常精致,而且颇具野性。细节部分,1.6L车型采用的是单边单出的圆形排气,而1.2T车型则使用了单边双出的矩形排气,这也是区分1.2T和1.6L车型最为明显的一处不同。

  新车一共推出了四种颜色,我个人更为推荐白色。虽然活力橙的视觉效果也不错,但白色还是要更为纯净,另外在感官上也更“显大”一些。内饰配色方面,低配的两个版本为纯黑设计,而高配的两个版本则采用了撞色设计,冲击力更强,因而视觉效果也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