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请看过来 15万级合资SUV都在这了

来源:汽车匠人时间:2017-11-10 10:44编辑:王厅

     日产逍客

  全新一代逍客早在去年10月份便已上市,但先期上市的都是2.0L车型,直到2016年1月份,入门级的1.2T车型才算是正式登场。两款1.2T车型同为时尚版,手动挡一款,CVT变速箱的自动挡一款,指导价分别为13.98万和14.98万。那么,1.2T车型相比2.0L到底有多大差别?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又如何?接下来我们就一起聊聊。

  逍客1.2T两款车型在外观上完全一致,与再高一个配置级的2.0L CVT精英版相比,外观差异也不是很明显。V字形中网已经是日产家族标准风格。全系车型配备的都是卤素大灯,近光灯带有透镜,LED日行灯在1.2T车型上得以保留,还算厚道。车侧设计部分,接近C柱的地方,车窗下缘向上扬起,整车看起来更饱满、精神。虽然它看起来非常年轻,但设计也称不上是“异类”,能迎合大多数人的喜好与审美观。

  内饰部分流露出浓浓的日产风格,与本田和丰田近年来的内饰相比,日产的中控台设计总是让人觉得比较没那么立体,用更口语的方式说,就是比较朴实一点。1.2T车型的内饰造型与2.0L车型无异,仪表盘样式也与2.0L车型相同,不过增加了发动机启停功能,CVT车型还有ECO模式。遗憾的是,中控台上的7英寸彩色大屏没有了,看上去有些寒酸,好在USB和AUX接口得以保留。此外,作为低配车型,没有全景天窗可以理解,但连常规尺寸的天窗都没有就有点小气了。

  虽然配置方面逍客并没有太大优势,但有一点足以解开你心中的结。海外版逍客后悬架配置的是扭力樑,但在国产车型上却全系配置多连杆独立式悬架,并且后上摆臂还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在这个节省成本的时代中,能保留这样的设计还是让人有点小小的高兴。

  这台1.2T发动机在手动挡和CVT车型上的调教略有不同,最大功率同为86kW/4500rpm,最大扭矩则根据变速箱的不同,分为190Nm/2000-4000rpm(6速手动)与165Nm/1750-4500rpm(模拟7速CVT)两种。很显然,手动变速箱能够承受的扭矩要比CVT变速箱大一些。

  从实际道路体验来看,1.2T手动挡车型的动力输出非常流畅,发动机在低扭时就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相比之下,搭载CVT变速箱的1.2T车型在动力输出上就稍稍逊色一些了,脚下的指令在经过CVT变速箱时都会被放缓,深踩油门夜需要去耐心等待转速的攀升。

  逍客的布局明显是“高动力版本用自吸发动机,低动力用小排量涡轮”,所以它的排量跨度很大,从1.2就直接跳到2.0。尽管这台1.2T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满意,包括它的动力性能、发力感、低扭表现、较低的涡轮迟滞和启停系统的逻辑。但问题是我们为了这样一台发动机,就要“迁就”东风日产目前的产品阵列(只有最低配置可选),并且以这个价格和配置、动力水平而言,着实不算有很大优势,虽然逍客是基于高一级的平台,产品力摆在那,但我依然建议多要点优惠再出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