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非凡 专业级SUV维特拉的冰雪驾控之旅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6-12-30 08:08作者:梁奇编辑:安涛

  2016年11月的一天,北京的夜晚下起了雨夹雪,与以往一样,并没有来的晚一些也没有让人感觉到突兀,只是想到第二天交通肯定会像平常一样堵成一锅粥;不过至此,我们倒是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们第二天就要启程“预谋”了一个月的维特拉冰雪计划,既然北京都下雪了,将要北上的我们预计,雪量肯定令人满意。

  之所以叫全员出击,是因为此次行动全部由网上车市编辑部成员组成,一行5天,意在完成日常试驾评测内容的同时,也能有充分的时间感受冰天雪地下的不同氛围;目标克什克腾旗,路程在600KM左右,15万元以内唯一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专业级SUV/工具/杂物都已准备就绪,就等第二天出发。此次行动代号叫‘维特拉的初雪’。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赶路,由于下雪,出京方向的高速撒了融雪剂路面全是雪水,而随着出京方向的车辆减少,车辙也更加紧凑;超越大巴车我们就要一侧压倒雪面上,轮胎在雪面上抓地更差,一定谨慎操作,好在维特拉的四驱加持,抓地力那是没话说,一路开过来非常有信心。

  第一天任务结束,我们实际抵达围场的时间是晚上7:50,如果高速路的话一个小时足矣了,索性就先找个地方住下了,但是到了围场冰雪的氛围就已经很足了,明天再赶往克什克腾旗,明天大部队的到来人马也将更齐整;而一天的路程,维特拉表现也是十分抢眼,1.4T动力非常充沛,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的保障,底盘反馈在一路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冰雪路况下表现的十分稳健,明天会有更复杂的路况要挑战,十分期待。

  第三天完工后,大家都舒了一口气,工作基本完成了80%,晚上四哥带领吃涮肉,吃饱喝足想想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明天还有一些时间继续拍摄。在野鸭湖漂了一天,真的是意犹未尽,维特拉的操控表现足够出色,车身动态反馈迅捷,变速箱反应也是十分跟脚,能够很好的领悟驾驶员的意图,降挡也很积极。

  此外四驱系统的动态表现也值得肯定,在关闭ESP/雪地驾驶模式下,底盘能够提供很丰富的驾驶乐趣,后轮的驱动力很充足,在你需要时维特拉的后轮能随时给你驱动力,让车辆保持一个转向过度的姿势,完成大角度的漂移动作。

  结尾:维特拉冰雪之旅到此就算完美结束了,至此简单的记录了一行人几天内的工作与所见所闻,面对克什克腾旗的美丽雪景,无不让人倍感喜悦,但与此同时,感受最深的还是全程陪伴的维特拉,表现全面,面对严格考验无所畏惧,是我们此行的最佳伴侣,在驾控/舒适性等方面的表现同级别绝对堪称最强;至此,此次全员出击完美结束,种种所遇至今还历历在目,希望来年可以与维特拉再来一趟冰雪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