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请看过来 15万级合资SUV都在这了

来源:汽车匠人时间:2017-11-10 10:44编辑:王厅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上市也有段时间了,可销量却称不上火爆,究其原因,动力总成难逃其咎。老款C3-XR提供了1.6L自吸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但1.6L自动挡车型却采用了古董级的4AT变速箱,而1.6T车型虽搭配了6AT,但超过17万的价格又着实谈不上性价比。好在前不久C3-XR的救星来了,它就是装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箱的2017款230THP车型。

  虽然已经是2017款,但C3-XR并没有进行“拉皮手术”,依旧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虽然少了些新鲜劲儿,但也不能否认它依旧是辆富有设计感的小车。大灯简单耐看,内部线条与前格栅相连接,整体感很强。进气格栅上“PURE TECH”标示表明了1.2T 230THP车型的身份,也可以算是与老款车型外观上最大的差别了。日间行车作为标配出现在230THP车型上,车尾最具特点的“回”字形尾灯夜晚辨识率相当高,单边双出的尾喉货真价实并不是样子货。总之在设计方面,你永远不用担心法国人会灵感枯竭。

  雪铁龙的内饰设计近些年逐渐在向市场妥协,那些天马行空的设计正在一点点消失,整体布局变得中规中矩,更加偏重实用性。中控台上来自德国大陆的MRN触屏影音娱乐系统在PSA家族中较为常见,它拥有USB/AUX接口,还可以通过蓝牙进行多媒体播放,同时也兼顾车载互联、WIFI热点和倒车影像等功能。无钥匙启动按键被设计在了方向盘左侧,无钥匙进入采用了触控式,既有个性也很显档次。档把后方有一个旋钮——230THP车型标配的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它可根据不同模式自动分配前轴左右两个车轮的动力,协助车轮脱困。什么?法系的个性设计?也许只剩下那个造型特别的手刹杆了吧。

  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不过宽敞的乘坐空间也是C3-XR的一大卖点。得益于同级最长的2655mm轴距,使得它的后排空间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身高180cm的乘客坐在后排,仍然能够拥有将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并且后排中间凸起并不明显,中间乘客的舒适性也得到了保障。C3-XR车内的储物格数量和容积表现良好,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后备厢容积达到了357L,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只是不能完全放平,稍有些遗憾。

  既然称230THP车型是C3-XR的救星,那自然就要重点聊聊这套动力总成。这台1.2T三缸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并对活塞等部件进行了轻量化设计,相比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缸盖+缸体整体瘦身了13公斤!它还采用了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和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00kW/5500rpm,最大扭矩达到230Nm/1750-3500rpm,并且只需要92号汽油就能满足。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会让人感到乏力,全力加速到100km/h,能一直感受到持续的加速感,动力水平远超1.6L自然吸气的车型,足以应对国内大部分的道路。6AT变速箱带有手动、运动和雪地三种模式,整体表现让人很放心,行车过程中升挡很积极,市内道路巡航时,大部分时间都会使发动机保持在1500rpm左右。降挡速度虽不能说是手起刀落,但也绝对算是在可接受范围内。

  东风雪铁龙C3-XR上市已近两年,算是一款较为成熟的产品了,这次改款在外观内饰上的变化微乎其微,主要还是新增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用以丰富产品阵营。实际体验中,这台发动机的动力以及运转时的平稳都给人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12.78-14.98万的官方指导价虽然看上去性价比算不上很高,但终端的优惠幅度还是非常喜人的。同时, 东风雪铁龙会将PureTech动力应用于全系产品线,由强劲“心脏”构筑的产品矩阵,必将助力羽翼渐丰的东风雪铁龙全T升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开启奔跑模式。如今,由强劲“心脏”构筑的产品矩阵,必将助力羽翼渐丰的东风雪铁龙全T升级,开启奔跑模式。据悉,东风雪铁龙2017年还将推出三款新车(一款SUV和两款中期改款车型)来助力东风雪铁龙明年快速奔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