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价比的重新定义 试驾全新长安逸动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平顺中隐匿着躁动

  长安逸动PLUS基于蓝鲸NE模块化平台打造,搭载1.6L和1.4T“蓝鲸”系列两款发动机。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后者,也就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m/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500-4000rpm。从动力参数来看,260N·m的最大扭矩在1500rpm时即可介入,充足的低扭能够为日常驾驶带来更为轻快的起步动作。

  1.4T车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递效率高达94.3%。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动力的表现可圈可点。如动力参数所表述的一致,起步与加速十分轻快,油门无需过半就能有不错的加速力,动力输出较为线性,符合家用车的特点。

  但如果你觉得温和就是它的全部特性,那你可真就小看它了,全油门加速,转速瞬时间超过3000rpm,此时甚至还会出现小幅的推背感。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助纣为虐”的最佳“帮凶”,迅捷的换挡速度以及高效的传动效率,使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能够顺畅输出至车轮,从而唤醒长安逸动PLUS隐匿内心的那份躁动。

  此外,长安逸动PLUS还支持三种驾驶模式,日常城市环境用车,首推ECO模式,因其高效的动力输出,ECO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更为平缓,也更易控,能够有效避免油门控制不当所造成的闯动。而SPORT模式顾名思义,动力输出积极,在高速路段行驶,即便时速已经达到120km/h,切换SPORT模式后还能感觉到明显的后劲,再加速依然畅快有力,可见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