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价比的重新定义 试驾全新长安逸动PLUS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每每买车时提及性价比,莫名的会让人感到不适,虽然意思是好的,但谈到性价比高,总会觉得要牺牲些某些条件作为妥协。难道就没有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么?长安给出了答案。全新长安逸动PLUS有着颇为精致的外观以及丰富配置,当然,还有着无法令人忽视的性价比,但,无需妥协。

  外观:极强的运动特质

  长安品牌全新的设计理念,已经通过之前的产品向世人公布,更加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使其成功摆脱了中庸的形象。而这套家族式设计风格套用在紧凑型的全新长安逸动PLUS身上,更能烘托出极强的运动特质,夸张的设计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令人过目不忘。

  前脸大尺寸的“X”型前脸,为长安PLUS车型的典型设计元素,搭配黑色网纹的“鲸星海”式前格栅,彰显出较强的攻击性。前雾灯与蜿蜒的镀铬装饰相融,再加上黑色仿进气口装饰,有效提升了立体感。同时通过LED日间行车灯与前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相连,整个前脸的整体感得到大幅加强。

  车尾部分设计也比较激进,后扰流板、贯穿式尾灯、后保险杠以及底部扩散器等多个横向元素,不仅丰富了车尾的层次感,同时还拉伸了视觉宽度,使其车身姿态看起来十分低矮。此外,尾灯内部同样为全LED光源,内部双“L”型灯带与日行灯相呼应,使整车元素协调统一。

  内饰:科技感与高级感双丰收

  内饰同样采用了长安PLUS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布局与颜色搭配均与长安CS75 PLUS相近。时下流行的双联屏加上悬浮式设计,大大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同时,高光黑色+灰色仿木纹装饰的运用,加之黑红双色拼接的内饰配色,在视觉上营造出完全不输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高级感。

  长安inCall智能交互系统界面较为简洁,以显示日常主要功能为主,如导航、音乐以及蓝牙连接等信息。同时,主界面所显示的功能排列还可以自定义,进一步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需求。此外,多媒体系统还内置了4G联网功能,除了实现语音控制和高德在线导航等基础功能外,还支持如央视影音以及酷我音乐等第三方app的联网功能。

  空调系统除了可以从多媒体中控屏操作以外,还配备了物理实体按键及旋钮,方便驾驶者快速操作。此次的试驾车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并配备了车辆解锁主动换气、开启车窗通风以及空调自干燥等多项实用功能。此外,逸动PLUS还配备了“PM0.1滤净卫士”功能,采用中汽研认证的车规级CN95空气滤芯,不仅可高效过滤≥0.1μm颗粒物,对≥0.3μm颗粒物的过滤效率也达95%以上,为车内空气的洁净与安全保驾护航。

  长安逸动PLUS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大幅提升车内的开扬感。同时,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调节的角度更细腻,便于驾乘着找到舒适、合适的坐姿。配置方面,新车还拥有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多项功能,能够为驾驶者提供更为惬意的用车体验。

  动力:平顺中隐匿着躁动

  长安逸动PLUS基于蓝鲸NE模块化平台打造,搭载1.6L和1.4T“蓝鲸”系列两款发动机。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后者,也就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m/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500-4000rpm。从动力参数来看,260N·m的最大扭矩在1500rpm时即可介入,充足的低扭能够为日常驾驶带来更为轻快的起步动作。

  1.4T车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递效率高达94.3%。在实际体验过程中,动力的表现可圈可点。如动力参数所表述的一致,起步与加速十分轻快,油门无需过半就能有不错的加速力,动力输出较为线性,符合家用车的特点。

  但如果你觉得温和就是它的全部特性,那你可真就小看它了,全油门加速,转速瞬时间超过3000rpm,此时甚至还会出现小幅的推背感。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是“助纣为虐”的最佳“帮凶”,迅捷的换挡速度以及高效的传动效率,使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能够顺畅输出至车轮,从而唤醒长安逸动PLUS隐匿内心的那份躁动。

  此外,长安逸动PLUS还支持三种驾驶模式,日常城市环境用车,首推ECO模式,因其高效的动力输出,ECO模式下动力输出会更为平缓,也更易控,能够有效避免油门控制不当所造成的闯动。而SPORT模式顾名思义,动力输出积极,在高速路段行驶,即便时速已经达到120km/h,切换SPORT模式后还能感觉到明显的后劲,再加速依然畅快有力,可见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非常充沛。

  悬架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这点毫不意外,毕竟作为一款家用车,行驶舒适性是最为看重的。不过当应对路面坑洼不平时,长安逸动PLUS的悬挂系统并不是用一味的软来化解,而是通过硬阻尼搭配软弹簧的组合,来实现减小车身浮动并增加减震效率的目的。这样调校的好处在于能大幅提升行驶质感,给与驾驶者清晰路感的同时又有着紧致扎实的滤震品质。

  操控性方面,当以60km/h的时速杀进弯心时,车身会出现侧倾,但幅度并不大,不会过多影响驾驶者的操控信心。同时,发动机强劲的低扭以及变速箱快速的降档动作,让加速出弯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一般。长安逸动PLUS的驾驶感受整体十分轻快,轻盈的转向力度搭配顺滑的阻尼,让驾驶不再成为负担。

  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余量两拳,不会感觉到挤压。前车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内部带有隔断,前方划分出杯架位,同时车门拉手采用了封底式设计,能够当做储物槽使用。前排储物槽内部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便于前排乘客为电子设备充电。此外,前排杯架和储物槽底部采用了防滑设计,很贴心。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坐好后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均为一拳四指,乘坐空间充裕。储物空间方面,后车门板的储物空间设计与前排一致,空间利用率与容积均表现出色。此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备了一个深度不错的储物槽,能够放置手机等随身物品。后排中央扶手前端的杯架底部同样采用了防滑设计,能够有效放置饮料瓶在行驶过程中晃潵。

  后备箱内部较为规整,两侧轮拱侵占的现象并不明显,规整的内部布局有效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500L,能够满足日常家庭用车的需求。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了储物能力。

  安全: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长安逸动PLUS除了丰富的被动安全配置外,还新增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含了安全车距提醒、FCW前碰撞预警系统以及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其中安全车距提醒功能可以通过液晶仪表,以数字具体显示与前车间隔多少米,能够让驾驶者更为直观的了解与前车的距离,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常见。此外,该车还配备了360°全景影像以及环视行车记录仪,可以拍摄和记录前后方影像,适用范围更广。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