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Lumin糯玉米:有快充 更快乐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07 09:00编辑:王厅

  马上都2024年了,充电桩的普及率都能让纯电车轻轻松松跑西藏了,如果谁还在渲染充电焦虑的话,我觉得大概是想多了。除非有一种情况,难道说你的车还不支持快充么?!

  长安Lumin,中文名糯玉米,一辆定位城市代步,外形古灵精怪的微型纯电动车,目前在售车型售价区间是4.99-6.99万元,而2023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支持了快充功能,这一点真的非常重要,实用性和便利性更进一步。

  动力硬件配置上,2023款Lumin一共提供CLTC综合续航205公里的香沁款和301公里的蜜沁款两款车型,而且均支持快充充电。本次试驾的是301公里蜜沁款车型,采用的是一块来自宁德时代28.08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新车依旧采用单电机前置前驱驱动方式,电动机最大功率为35千瓦。充电方面,它支持慢充和快充充电,其中快充在35分钟可以完成30-80%充电。

  去年我就试驾过这台车,动力系统并没有变化,用一句话总结它的表现就是:这是一台能在城里跑也能去外地转悠的微型电动车。它依旧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除了加速响应之外,在 eco模式下,最高速度呗限制在85公里/小时左右,但如果在城市快速路或者高度公路,开启sport模式,速度会被抬升到110公里/小时,除了城市通勤,偶尔上高速也完全没问题。

  虽然它是一台微型车,但它的动力感受和普通纯电车几乎无异。踩下电门,动力的输出很线性,虽然它的绝对动力并不算大,不过纯电车的特质,没有迟钝的反应和换挡的顿挫,所以开起来会发现整台车的状态是很轻快灵活的,尤其是在以城市代步为主的用车环境中,哪怕是车多路窄坡陡弯急的山城重庆,能做到“车随脚动”的感觉,真的很自在。

  另外新车调整了动能回收的机制。新车加入了Nbooster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实现滑行能量回收和制动能量回收高效解耦,在只有滑阻回收基础上,制动能量回收增加续驶里程8%-13%,而且日常驾驶过程中基本体会不到拖拽感,舒适性和平顺性没的说。

  相应的,刹车踏板的回弹力度相比前款也有调整,之前刹车踏板“弹脚“的问题被解决了,脚感变得更加柔和,制动系统前段略微会有一点虚位,不过整体感受都线性很多,踩多少就有多少的制动力,相比之前的使用感受好了不少。除此之外,新车后轮采用了盘式刹车盘,制动效果也相比前款有所提升。

  很多人都会担心的一个问题:微型车上高速”飘不飘”,先说结论,不飘,在它最高11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的任何速度区间都不飘。

  它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整体桥,悬架的阻尼设置很合理,特别是中低速底线通过坑洼路面,或者通过弯道时,底盘对于震动和侧倾的控制很有韧性,再加上它短小的车身轴距,日常驾驶非常灵活,很好驾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