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承与进化 试驾2019款凯迪拉克CT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动力:发动机参数有所降低

  凯迪拉克CT6搭载了2.0T发动机,为了满足新的“国六”排放,凯迪拉克将这台2.0T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相比老款车型分别降低了26kW和50N·m。这样被动的调整也直接影响了其动力表现,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7s,还是很快,但相比老款车型却依然慢了将近1s。动力输出可能有些许削弱,但发动机的技术含量却并没有缩水。这台2.0T发动机配有凯迪拉克智能可变缸技术,采用全新智能ECU电子管理模块集成控制,能够实时监测动力输出需求,智能自动调节发动机进气门开闭程度,使4个气缸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

  传动系统换装了全新的10AT变速箱,速比范围达到了7.39:1,理论上能够拥有更佳的平顺性体验以及油耗表现。

  虽然车长超过了5米,但是CT6上手却依然非常轻盈好开,丝毫不显笨重。油门平顺线性,初段的变速箱连接还是能够略微感觉到顿挫,不过并不明显。10AT变速箱升挡非常积极,大概在80km/h就能够上到10挡,只是稳定性略差,轻缓的上坡以及微弱的油门变动都会使变速箱立刻降至9挡。不过在90-100km/h左右,变速箱就基本可以稳定于10挡前进,整体表现令人满意,而且不到2000rpm的巡航转速,对于节油以及降噪也都有着积极意义。

  加速感受比较轻缓平顺,爆发力虽然有但并不强烈,整个加速过程以“从容”二字描绘可能会比较贴切。变速箱存在感很低,升降挡的逻辑也十分聪明。油门反应相当灵敏,以至于当脚离开油门踏板时,车辆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反馈,总感觉会被“扥”那么一下。踩下刹车踏板,制动力释放相当线性,能够给驾驶员极大的信心,十分易于操控。即便是重刹,车身的姿态也会保持优雅,点头现象并不明显。要知道CT6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1755kg,再算上刹车时的向前惯性,能够有如此表现绝非易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