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完美的自我蜕变 试驾2019款奥迪A7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1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内饰:多屏时代已来临

  全新奥迪A7内饰设计有着跨时代的转变,与现款奥迪A8L和全新奥迪A6L如出一辙,整体风格散发出浓郁的科技感,三块液晶屏幕更是赚足了所有人的眼球。中控区两块屏幕向驾驶席倾斜,中控台使用亮面钢琴烤漆材质,为整个内饰营造出不俗的质感。中控台表面使用真皮包裹,触摸手感较为出色,对得起中大型轿跑车的定位。真皮平底方向盘手感不俗,多功能按键位置也很合理,只是手动调节方式有些掉档次,选装电动调节需要额外花费6000元。全液晶仪表盘目前已逐步成为豪华品牌的主流配置,全新奥迪A7自然不会落后,全液晶仪表盘不仅信息显示丰富,尺寸更是达到12.3英寸。

  中控区上方10.1英寸的液晶屏幕负责最新一代MMI车载系统,屏幕显示效果非常清晰,色彩也很鲜艳。MMI车载系统功能丰富,可进行日常娱乐功能及车辆设置的操作,系统还支持Car Play手机互联。合理的倾斜角度与位置有效避免了反光问题,手指滑动操作系统反应灵敏。但最令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屏幕极易沾染指纹,夜晚还好,白天的话指纹非常明显,直接影响内饰美感。

  内饰取消大量物理按键,触控成为了主要交互方式。因此,许多功能都需要在中控两块屏幕上操作。虚拟按键不及物理按键位置清晰,但带有震动模拟。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实际上,对于全触屏操作这个问题编辑部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有的同事喜欢这种操作方式,认为很时尚,稍加练习便可熟练操作。但小编始终认为,全触屏操作是无法替代实体按键的,在驾车过程中使用触屏操作,很容易出现长时间视线偏移,易引发危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