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探索诗与远方 深度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09 07:01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人们总是说的很多但做的很少,即便脑子充满了许多奇幻的想法和思考,现实中却依然还是空洞的日复一日。是时候换个环境让自己放松一下了,去哪好呢?我想西藏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那里景色壮丽、那里空气稀薄。腾冲出发,一路北上西行,经过六库、德钦、左贡以及然乌,最终到达终点林芝。全程包括高速、山路甚至是崎岖的非铺装路面,一般的车型可能会显得力不从心,不过这些对于路虎而言,似乎全然不是问题。

  此次跟随路虎发现秋分之旅饱览了祖国的名川大河,但是“旅游”之余,作为职业汽车编辑的我还是对路虎的产品有了许多新的思考和发现,在很多人眼里它不过是一款性能卓越的SUV,然而事实却不仅如此。汽车作为工业的集大成者,你可以视作它只是一件产品,但如今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的却不仅仅是功能属性。除了日常通勤,生活方式的改变同样潜移默化,而像路虎这样以探索和发现为核心价值的越野车品牌,除了产品本身,其附加值也不容忽视。

  活动提供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全新发现神行和发现5,相对于价格定位都要更高的发现5,我对于入门级别的发现神行兴趣似乎更浓一些。作为一个颇具底蕴且在行业中有着极高地位的豪华SUV品牌,路虎的高端产品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但我更为看重的,是整个产品线中的所有车型,是否都能很好地诠释路虎品牌的核心价值观。

  外观:家族式设计 硬朗有型

  路虎发现神行自诞生以来,至今在外观方面并未发生过大的改变,此次试驾的2018款车型也依然保持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线条硬朗、刚劲有力。其实从发现5的造型就能看出,路虎如今也在摸索着想要突破方正造型的枷锁,只是发现5实在有些“过火”,大量的曲线运用让人一时间难以接受。不过发现神行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直与曲”完美的相互交融,既保持了路虎刚劲的力量感,同时也不失SUV车型应有的精致美感。

  2018款路虎发现神行除入门的200PS版本以外,均使用了氙气大灯,虽然目前主流市场已经开始了向LED大灯的过渡,但氙气光源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也依然还会是主流的配置。

  路虎经典的U形中网自然不出意外的出现在了发现神行的前脸上,偏置的品牌logo也是路虎的标志性设计,独具个性。

  路虎发现神行的引擎盖隆起非常高,这也是路虎的经典设计之一,目视远方连带着还得瞧着发动机舱盖,想想都觉得有趣。

  发现神行原厂标配两个规格的轮胎,低配版为235/60 R18,而高配车型则为235/60 R19。其实原厂轮胎的视觉效果就已经非常出色,但试驾活动的车型还是任性的换装了245/45 R20的轮胎,配上熏黑的轮毂视觉效果十分震撼。不过这样虽然好看,但是如此低扁平比的轮胎能否应对沿途复杂的路况,在出发前对此我真的很是担心。

  车尾设计方面,发现神行有着非常独到的处理方式,侧窗、尾窗以及车顶均为黑色涂装,一体性很强,配合同色的尾翼,运动感也营造的恰到好处。发现5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语言,纵观路虎的全系车型,这个车尾的设计细节也正是区分揽胜以及发现两大车系的明显不同。

  虽然车侧的造型发现神行与发现5师出同门,但车尾的设计两者却相去甚远,发现神行依然是规规矩矩的对称造型,而发现5则是个性的“歪把子”。发现神行采用了LED尾灯,圆形的灯带与大灯遥相呼应,配合高位刹车灯,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安全性都很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