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探索诗与远方 深度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09 07:01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驾控:全地形系统轻松应对一切

  此次穿越共计2000余公里,经过了许多复杂的路况,对于车辆的稳定性是极大的考验,其中高速路段仅占很小一部分,更多的还是山路、国道以及非铺装路面。在前几天的山路和国道路面,发现神行的整个行驶品质感十分出色,毕竟对于大部分用户而言,即便买了SUV车型,大多数的使用路况也还是以城市为主。

  路虎发现神行搭载了最新的Ingenium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200PS和240PS两种调校版本,前者最大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77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全系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试驾的车型全部为高功率版本,参数十分亮眼,加之9AT的协助,日常驾驶游刃有余,动力响应十分迅速,储备也非常充裕。

  在铺装路面下,发现神行的行驶感受与大多数的城市SUV风格十分接近,舒适安逸。弹簧的支撑很足,尤其是对于车辆晃动的控制非常到位,即便是曲折的山路,车体也不会有大的晃动,底盘扎实且极具韧劲儿。如今很多SUV都为舒适性而刻意追求忽忽悠悠的“坐船”感,但发现神行却并没有这么做,底盘的灵活性让你很难相信自己正在驾驶一台中型SUV,甚至在跑山时还能有一定的操控感,尤其是过弯的感觉,相当出色。

  相比于质量良好的铺装路面,复杂的地形以及烂路才是此行的主角,面对这样的局面,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着实彰显了其强大的实力,而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搭载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也让它的越野性能进化得更为强大,得以从容应对各种极端道路。

  SE及以上车型标配的全地形进程控制(ATPC)系统能让车辆在1.8km/h-30km/h车速范围内稳定巡航,系统可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驾驶员只需握好方向盘即可,让越野过程更加轻松愉悦。在所有240PS版本车型上可以选装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该系统可在300毫秒内由公路驾驶时的两轮驱动,无缝切换至四轮驱动,并根据抓地力的变化合理分配扭矩,实现最优化的动力输出。

  路虎发现神行的多路况选择按钮位于空调控制面板下方,为按键设计,个人认为不如旋钮来的有格调。虽然操作样式上差了点感觉,但功能性方面却没有任何缩水,这也是路虎品牌的立命之本,更专业的使用体验,同时也让用户更佳有安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