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还是那个味儿 试驾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07 09:14编辑:王厅

  早在2015年,我就与这款车有了第一次邂逅,作为曾经的路虎入门级车型神行者的继任者,那个时候的TA,名字叫做发现神行,与路虎发现神行一起在如童话一般的冰岛相处几天之后,比冰岛的美景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彼时的发现神行作为最新的路虎品牌入门级车型,同样具备路虎家族的特征,可以很好的从神行者手中接过接力棒。

  时隔多年之后,前往云南,再次相见熟悉的老朋友,TA早已有了新的名字:路虎发现运动版。尽管仍旧能在外观上找到熟悉的特征线条,但车内的变化让人惊讶,相逢却难相认,真正开起来之后,才会知道:这还是那个能让人久处不厌,而且有着出色能力的家伙——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眼前的路虎发现运动版,可以看作是捷豹路虎变成JLR之后,发现品牌下的全新入门车型,尽管大多数时间主战场在城市当中,但依旧具备强大的四驱系统和路虎家族的“野性”,还是豪华中型全地形SUV的身段,轴距保持2741mm的水平,车身尺寸4597/1904/1727mm。

  外观与老款车型相比,主要变化集中在细节上,小小的细节变化,得到了视觉效果的较大提升。比如,在传承发现家族的设计语言这一基础之上,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中网孔洞尺寸增大,前保险杠左右两侧通风口的位置增加了锋利的虎爪造型,不同配置的车型在中网颜色上存在差异,银色还是黑色,就看你的个人喜好了。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是新增的大屿山铜金属车漆色,以往大家喜欢的夏朗德灰、硅谷银、富士白、拜伦湾蓝和圣托里尼黑色依旧保留。

  尽管是发现家族的入门级车型,但千万不要忘记,这是一辆车头挂着“LAND ROVER”的车,华而不实的设计见到这几个字母都需要退避三舍,恶劣条件下的实用性和可靠性是历代每一款路虎车型与生俱来就不可缺少的属性,蚌壳式的发动机盖能保证你拥有比别人更大的涉水深度;发动机盖上的棱线尽管更为光滑,但依旧可以在恶劣路况下为你提供车辙指引的功能;直上直下的城堡式车身,能让你在越野的时候更为安全的通过,避免由于华而不实的车身附件带来额外的车损。

  在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上,标配20英寸铝合金轮辋和尺寸为2235/50 R20的固特异四季轮胎,新花纹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抓地力和更好的制动效果,并且拥有低滚阻的设计,能够提供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至于轮辋的样式嘛,自然有足够多的选项供你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