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探索诗与远方 深度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0-09 07:01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相比发现5的空气悬架,在极端的路面上,发现神行还是偶尔会出现托底的现象,不过并不严重。毕竟还要照顾铺装路面的行驶感受,两者无法完美兼具,但相对于同级别,甚至是所有不带空气悬架的SUV车型而言,发现神行的通过性都属于绝对的上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发现神行的悬架虽然支撑性很足,但舒适性却也十分令人满意,尤其是对细碎震动的过滤,非常干净。由于换装了扁平比极低的轮胎,所以轮胎本身的减震的效果自然打了折扣,相信如果是原厂轮胎,表现会更进一步。

  由于318国道以及经过的省级道路情况复杂,大坑大坎无法避免,突如其来的冲击对悬架无疑是非常巨大的考验。不光是影响车内舒适性,重击带来的减震器弹簧冲顶也时有发生,这对悬架结构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强求,不过一路下来,路虎发现神行很好的应对了下来,遭殃的只有轮胎,毕竟扁平比太低,当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

  路虎发现神行具备600mm涉水能力,一般的水坑或是小溪都阻止不了它。虽然涉水看似距离城市用车比较遥远,但经历过大雨城市内涝的朋友一定有切身体会,一定的涉水能力,对于SUV来说非常必要。

  本次滇藏之行最大的考验,莫过于补给、强度以及高海拔,分开来说。首先是补给,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人的层面倒还好说,但对于汽车而言可就难了。整趟行程沿途,是不可能保证有95号汽油的持续供应,有时候只能无奈选择更低的92号汽油,无论是发现神行还是级别定位更高,身段也更金贵的发现5,都只能“吃糠咽菜”。不过实际看来,偶尔使用低标号汽油发现神行可以适应,发现5也一样,全程没有任何一台车出现问题,这样的稳定性对于一台越野车而言十分重要,显然路虎做到了。

  再有就是颠簸的路面以及循环往复的上、下山过程,尤其对刹车是极大的考验。每台试驾车算上乘员以及行李,都近乎达到了满载的水平,加之全天10+小时的行程,对于车辆无疑是巨大的考验。不过根据驾驶反馈来看,发现神行并未出现过明显的刹车热衰减,虽然肯定客观存在,在至少在驾驶层面没有让驾驶员感到明显的不同,再加上水温、油温以及悬架等均未出现问题和报警,这已经从侧面证明了路虎产品的“抗造”水平。

  最后一项,进藏无可避免的自然是海拔的考验,人和车均会迎来重大挑战。虽然在理论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海拔的工况下动力衰减要明显好于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毕竟空气更加稀薄,对于发动机的工作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祸不单行,与高海拔一同而来的是之前提到的低标号汽油,这两者对于发动机功率的输出无疑是致命的,不过客观来说,发现神行的动力无论是响应还是输出,虽然都要逊色于在平原地区,但并不算十分明显,至少在超越车辆的时候不会显得力不从心。全油门下发动机会显得有些吃力,但整体的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满意,毕竟在山路地区,动力的响应速度一定程度上还是会影响着行车的安全性。

  总结:

  2018年秋,与路虎一同探索了大自然的奥秘。9天的时间,在深山帐篷营地看到了壮丽的星空及银河,欣赏和经历了318国道的景色与惊险,挑战自我翻越了海拔5130m的东达山垭口,也见证了浪漫彩虹的尽头,最终,在林芝的雅鲁藏布江边,结束了此次行程。

  其实诗与远方就在那里,而你需要的,或许仅仅是一个有能力陪你到达目的地的伙伴,我不能说这些地方非路虎不能抵达,但有它在身边,会让人拥有更多的安全感。古人云,“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路虎发现神行就是这样一位可靠的伙伴,无论城市通勤还是极地穿越,它都游刃有余,以探索和发现为核心价值的路虎,即便是全系入门级的发现神行,也依然坚守着品牌最初的信仰。发现无止境,乘风破浪、所向披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