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送老爸的礼物 试驾2017款斯巴鲁傲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4-28 07:07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前段时间给家里打电话,小编那位爱操心的老妈再一次的在电话中抱怨个不停:“你爸又要开车出去玩儿,现在高铁这么方便,怎么就非得自驾呢?关键是你爸开车老是注意力不集中,一到下午还哈欠连天的,他嘴上老说没事儿,我坐在旁边可是提心吊胆的,这哪儿行啊,你得劝劝你爸……”

  “爸,这次又要去哪玩儿啊?”“计划是去河南,不远,就几百公里,多半天的事,你甭听你妈唠叨,这次我俩去好几个地方呢,坐火车多麻烦,再者说了,你爸我这么多年的老司机,还用你妈操心吗?就这么着吧,呵呵。”“爸,那个,我妈说……”“嘟……嘟……”

  被挂了电话之后,小编我是百感交集,老爸老妈退休以后的一大乐趣就是出去游山玩水,距离远的地儿自然就是跟团游,而离的近的地儿就出现分歧了,老妈出于安全考虑积极主张高铁游,老爸出于方便考虑坚持自驾游。小编虽然内心是支持自驾的,但是想了一下家里那辆服役多年的小Polo,还是不自觉的转向了老妈的阵营。然而在小编向领导交还了斯巴鲁傲虎的试驾车钥匙之后,一个新的念头却不自觉的浮上心头:如果能有这么一台车,老两口应该就可以一起愉快的去自驾了吧。

  外观:蓝色非主流

  在1995年的时候就已经问世的傲虎,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还算是有些“资历”,它是吸收了家族当中轿车和SUV车型的特点,继而衍生出的一款有些跨界味道的产品,有些人认为它是SUV,而有些人则坚持将其划分为“瓦罐(wagon)”——旅行车。但是,这并不是这次我们要讨论的重点,对斯巴鲁来说,或许也乐于做车企中的那个“蓝色非主流”。

  傲虎的车身整体看上去较为低矮,但是其车身高度其实已经接近主流SUV产品,213mm的离地间隙更是超出了不少城市SUV,配合其硬朗的前后保险杠,“野味”十足。对喜爱SUV产品的国人来说,傲虎开出去绝不丢面儿,而其整体给人的“旅行”范儿更给您平添个性,赚足回头率。相信我那退休在家却又紧跟潮流的老爸老妈,会十分喜欢傲虎那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

  傲虎的车身侧面看上去非常修长,而且线条处理自然,恰到好处,视觉效果极佳。车侧的腰线设计简洁有力,提升了动感效果,车窗四周的镀铬装饰则增添了一些精致感。车身尺寸方面,最抢眼的要数4817mm的长度尺寸,比别克昂科威都要长上不少。低矮修长的车身造型明显有别于大部分SUV车型,这也是斯巴鲁一直坚持为其打造的跨界车型特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