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专属灵魂 试驾斯巴鲁CROSSTREK旭豹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8-25 09:12编辑:王厅

  新能源产品强势内卷下,每个燃油车新品都可谓是迎难而上。所以,为了能在有限时间和空间与新能源抗衡,纷纷将新品最大亮点,纷纷押宝至“中大型”、“大型”这两类字眼上,为的就是解决有限成本内,燃油和新能源直接尺寸差异战。

  当然,刨去尺寸差异战,燃油车阵营还有另一张王牌,便是燃油车天生擅长的跨界战,只不过在这个领域中,真正能直抵购买欲望灵魂的品牌屈指可数,因而本属小众范畴的斯巴鲁,坚持水平对置与全时四驱的CROSSTREK旭豹,一经推出,自然得到信仰人群的专属灵魂。

  如果你对之前的XV留有深刻的印象,那么这一次二代目到三代目的转变,自然更符合胃口。CROSSTREK旭豹从新优化的前进气格栅采用无边框设计,配合更为粗狂化的内部线条,颇有“豹纹”感韵味。当然,大灯尺寸相比上一代XV有所缩减,但是从新勾勒的内部线条,融入了全新样式日行灯,配合展翼式的装饰条,车头部分进攻感十足。

  为了能让这款跨界车型视觉上更具稳重感,设计师针对上一代车型的“獠牙”部分彻底修改,完全去掉其运动化属性设计,转为更显张力感的扩散器设计,配合四个车轮夸张的轮眉设计,CROSSTREK旭豹力量感已经赢在起跑线上。

  CROSSTREK旭豹在白车身重点参数上,相比上一代的XV,没有进行数据上的调整,这便导致对比现在其它竞品对手,旭豹仍是其中体态最显轻巧的一员。不过,得益于傲视同级超短前后悬设计,2670mm轴距表现,还是能完全满足于乘员的驾乘感受,至于储物空间能力上,尾箱容积虽说不大,但旭豹最讨巧的是,有同级不多见的车顶行李架来扩充远行储物能力。

  之前被人吐槽的复古感内装,到了CROSSTREK旭豹身上,终于得到进化。首先中控屏幕换装一块11.6英寸的纵向显示屏,虽然猛一看确实有点像沃尔沃的风格,但斯巴鲁工程师还是尽可能为其保留健全的易操作基因,首先界面部分进行三处分割,最上部为快捷操作区域,X-MODE选项以及之前的海拔、坡度表,只要划屏就可轻松展示,下部则是空调操作部分,配合屏幕两边的物理操作按键,盲操作也是没有任何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