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体验斯巴鲁BRZ 拒绝千篇一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9-16 07:40作者:马振旗编辑:王雨

  一辆斯巴鲁,半部拉力史。因为相对亲民的售价,不错的驾控,也被外界称之为“平民”保时捷。

  而BRZ正是斯巴鲁旗下知名度最高的车型。承载一代人回忆的《头文字D》,不仅让丰田86圈粉无数,也带火了86的姊妹车型——斯巴鲁BRZ。BRZ自上市距今已有十载,今年也发布了十周年纪念款。

  “只造一半了的原厂车”,这是业内对BRZ的戏称,自上市之后,BRZ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波玩车改装热潮,这也意味着它拥有强大的改装潜力。

  不过,BRZ由于受到“国六b”标准的影响,新车已无法在市场上销售,中年男人的梦中情车难道就要消失匿迹了?不,斯巴鲁这次另辟蹊径,选择销售BRZ新古车。何为新古车?即全新车,但由于国六AB切换的影响,先由公司上牌,销售价格已包含购置税、交强险等。斯巴鲁的这种操作也算是一种曲线救国了。

  据介绍,BRZ新古车销售价格:普通版MT为31.98万元,AT为34.18万元,STI版:MT为32.98万元,AT为35.18万元。

  下面来看一下BRZ这款车。外观方面,相较于老款车型,BRZ的整体设计更加简约,线条也更加流畅。车头的设计更加低趴,搭配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车头两侧比较夸张的导风槽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散热。

  作为双门跑车,斯巴鲁BRZ配备的是无框车门,同时配备了18英寸的轮毂。车身外侧相较于老款变化不大,翼子板的下部有一个鲨鱼鳍,可以很好的整理车侧的扰流,在赛道或者高速驾驶时,保持车辆的稳定性。

  车尾部分的设计则比较圆润,翘起的尾翼、双出排气也是跑车的经典元素。整车尺寸为4280/1775/1310mm,轴距为2575mm。

  进入车内,这款车给人一种非常浓重的机械质感,包括6速手动挡以及机械手刹,而且还保持着比较多的按键。

  其中手动档把的行程很短,换挡非常流畅。而在驾驶感受上,整体感觉都比较偏重,离合感觉更重,方向盘也比较重,之所以这样设计,或许是为了更能激发驾驶乐趣。

  空间上,毕竟是双门跑车,后排比较狭小,成人很难坐进去,不过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放倒后与后备箱平齐,提升储物空间。

  虽然斯巴鲁对于车型设计有着自己的坚持,但是也在做着改变。BRZ在内饰方面有了一定的升级,新车配备了7英寸数字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屏幕。而且作为日系车,相对于其他运动跑车,这款车也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比如座椅材质以及包裹性有了提升,还配备有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了2.4L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结合6速手动挡,在行业中也算是独树一格。这款发动机能够带来最大功率234匹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虽说马力上并不突出,但是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6.8S,表现还是不错的。

  性能上,这款车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以及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设计,能够很好的保证整个车身的重心是非常低的,再加上较低的车高,可以确保在弯道上有一个不错的驾驶体验。另外,BRZ还配有后桥差速锁,能够较大的提高脱困能力,挑战空间和可玩性也会更大。不过BRZ的底盘调教,相对于其他跑车并不是特别硬,应该也是为了舒适性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