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5 12: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超七成车主满意  失效性问题偶见

  自2010年12月上市至今,新阳光走进车主中间已经有7个月了,那么它的产品可靠性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此次重点对其进行了深度调查。

  在调查过程中,有83.67%的受访车主表示新阳光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另外16.33%的车主则表示自己的新阳光车已经出现过故障(见表六)。仅从被调查的新阳光车主对故障的反映比例上看,新阳光的整体质量表现还算不错。

  就16.33%的故障车主所提及的相关故障来看,出现问题的部位涉及“发动机”、“传动系统”、“车身内部及内饰”和“电子设备”等四大系统。经过分析,我们发现这些故障出现的时间比较集中,62.50%的车主的行驶里程在1000公里以内,另外37.50%的车主行驶里程为1000~5000公里(见表七)。虽然总体反映出现质量问题的车主人数比例较小,但是从这部分车辆行驶里程中还是可以看出,在目前新车故障频发的大环境下,新阳光确实也需要在这方面尤其重视。

  通过进一步分析,我们发现,在出现故障的车主中,32.30%的车主选择了维修,另外67.70%的车主则因为所发现故障没有影响正常驾驶而未去维修。在“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中,车主反映的问题不少。不过,经过分析后,我们发现相对集中的问题主要是车漆较薄、车身较轻、内饰档次不高、配置不够丰富等非失效性问题,当然也有一部分车主反映了个别的可靠性问题,比如“发动机有轻微哒哒的响声”、“变速箱异响”等(见表八)。

  不过,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10.20%,选择“好”的车主占比65.31%,这两个选项合起来的比例高达75.51%,选择“一般”的为22.45%,没有车主选择“差”,但有2.04%的车主选择了“非常差”(见表九)。我们还特别统计了一下,在针对质量可靠性的总评中,即便是有车主认为出现过非人为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部分车主中的70%左右也认为这款车质量可靠性“非常好”或者“好”,这充分说明新阳光车主对这款车型拥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他们对阳光的喜爱完全是发自内心的,尽管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提了一些前文说到的非失效性问题。正像参与调查的一名车主所说的那样:“新阳光车型的整体可靠性表现不错,目前也没出现什么严重的质量问题,不过还是希望它能更完美一些。”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质量投诉平台,我们发现针对新阳光的相关质量投诉仅4例,主要涉及变速器和离合器的异响,以及车身外部系统的问题。再结合此次调查中75.51%的车主对新阳光质量的肯定,我们认为这款车型在可靠性方面确实表现不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