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5 12: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122个有效车主样本,53%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北京、河北等地的车主,剩余47%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汽车之家”网站以及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北京、天津、广东、安徽、福建、河北、四川、重庆、浙江、上海、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特别感谢汽车之家对本次调查的大力支持。


    《品质汽车》的结论

  2010年12月在国内上市的新阳光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重量级车型。参与本次调查的车主对这款可靠性较高、空间宽敞舒适、维护成本便宜的车型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打出了平均83分的满意度评价(满分为100)。《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以及多方论证,得出如下结论:无论是让人惊喜的驾乘舒适空间,还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较高的综合性价比,新阳光的出现无疑给家庭用车增加了一个新的选择,因为它确实很适合家庭用户的日常代步使用。更为重要的是,在实际的驾乘体验中,122名车主中的大多数车主对这款车的可靠性持赞扬态度,这也是新阳光未来能够走得更远的坚实后盾。当然,在为新阳光的不错表现鼓掌叫好的同时,我们也认为,消费者在内饰以及安全问题上的呼声也应引起企业足够的重视。

  实惠家轿 舒适空间

  东风日产新阳光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新阳光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2004年,日产全球第九代阳光曾作为东风日产合资后的首款国产车型在国内上市,但受销量降低的影响,这款车型渐渐淡出了中国市场。不过,几年后东风日产第十代新阳光于广州车展上市,并迅速开启了自己的复兴之路:首月销量便达到13000辆,截至2011年6月1日,东风日产新阳光的累计销量已达57197万辆,成为10万元级别市场最佳选择车型之一。通过此次深度调查,我们发现,新阳光之所以能够制胜10万元价格区间的市场,不仅仅在于其出众的产品力,极具竞争力的高性价比、高燃油经济性以及不错的可靠性表现也是打动消费者的主要因素。面对数量相对庞大的年收入10万元左右的消费群体,相信新阳光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