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5 12: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受工薪家庭青睐  男性用户占比多

  从受访对象的信息反馈中,我们可以看出,新阳光的男性用户比例占据大多数,为83.35%,而女性用户的比例仅占16.65%(见表一)。进一步的统计显示,受调查的车型中,10.20%的车型购买时间在1个月以内,1~3个月的比例为36.73%,3~6个月的比例为38.78%,6~12个月的比例为14.29%(见表二)。具体到车辆行驶里程,1000公里以下的占比24.49%,1000~5000公里的占比40.82%,5000~10000公里的占比34.69%(见表三)。

  在用户年龄分布上,超过90%的车主都在40岁以下(见表四)。在购车习惯上,第一次买车就选择新阳光车型的车主比例占68.68%;第二次购车的车主比例为23.08%(见表五)。这说明,新阳光对于首次购车的车主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在“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调查选项中,新阳光的油耗、品牌和价格都受到了绝大多数车主极高的追捧,这也是新阳光的独特魅力所在。与竞争对手相比,新阳光的定位颇具巧妙性,在8万~11万元的细分市场,新阳光的出现给中低端家庭用车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选择,无论是让人惊喜的驾乘空间,还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很吸引实用主义至上的工薪阶层消费者,这些消费者渴望更高品质的家庭生活,又注重实用和性价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