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5 12: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水平经济  维护成本便宜

  新阳光的燃油经济性到底如何?

  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选择8L以内的车主占比为95.82%;选择8~10L的占比4.18%;没有车主选择10L以上(见表十三)。新阳光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的确令人印象深刻,至少这一表现在以往的测试车型中都很少出现,当然这也与这款车型所处的级别有很大关系。

  新阳光之所以有如此好的低油耗表现,与它搭载的发动机及变速箱有很大关系。1.5L排量HR15DE发动机搭配日产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这样的动力组合使得新阳光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因为较低的燃油消耗,所以在“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调查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高达97.96%,这也表明新阳光极高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成为吸引车主出手的重要因素。

  在“维修/保养场所”和“汽油标号”选择上,选择4S店的车主比例达到89.80%,选择汽修厂和快修店的车主比例只有8.16%和6.12%,还有12.24%的车主选择哪里都去(见表十四)。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所有受调查车主都选择了93号汽油(见表十五)。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绝大部分车主的保养花费都在400元之内,比例高达87.76%:选择400~600元之内的为10.10%,选择600~800元之间的为2.14%;没有人选择800元以上(见表十六)。

  在针对“维修保养成本总体评价”的选项中,觉得新阳光的维修保养成本“很便宜”或“便宜”的比例分别为2.05%和34.69%,觉得“一般”的占比57.14%;还有4.08%和2.04%的车主选择了“高”和“非常高”(见表十七)。

  在国内油价不断升高的大背景下,对于代步工具而言,低油耗无疑最让人感到欣喜。在此方面,新阳光无疑给同级别车型树立了一个典范,也正因为如此,它也给购买它的车主节省了大量的使用及维护资金。当然,也有人诟病新阳光的动力表现不能满足激烈驾驶,但对那些以家用为主的购车者来说,也许新阳光的经济实惠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