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东风日产新阳光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5 12:3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性

  异味问题突出  空间最受称赞

  众所周知,异响与异味目前广泛存在于汽车产品当中,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影响着乘客的舒适度。从此次车主的反馈来看,我们发现新阳光在“两异”问题上的总体表现并不太好,尤其是在异味问题上。

  针对舒适度,我们设计了4个问题。在回答“这款车的内饰是否有困扰您的异味问题”时,57.14%的车主作了肯定选择,而42.86%的车主认为没有异味。在针对“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刹车时)是否有异常响动”这一项中,28.57%的车主选择了“有”,而71.43%的车主则选择了“没有” (见表十)。如果说新阳光在异响问题上的表现还算是差强人意的话,那么超过半数的车主对其异味问题的诟病则说明该车型在内饰材质方面确实需要有所改进。

  为了量化舒适性,我们还针对新阳光的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这4个部位请车主评价。结果显示,新阳光车主最满意的是其驾乘空间,满意度高达75.51%。空调和座椅分居第二,第三,满意度分别为53.06%和42.86%,音响满意度则为26.53%,“都不满意”的占比较小,只为8.16%(见表十一)。

  至于车主对新阳光驾乘空间的高满意度评价,我们并不感到惊讶。宽大的空间完全称得上新一代阳光的核心竞争优势,2600mm的轴距带来了良好的驾乘空间。日产的设计师还将前仓动力总承所占用的空间尽力压缩,散热器采用了偏置安装以及PT尺寸(发动机中心线到变速器的距离)更小的设计,使得车内的纵向空间达到了惊人的1830mm,而且高耸的车顶弧线也对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做到了尽可能的释放。另外,新阳光标配的织物座椅包裹性不错,软硬适中,比较适合乘客的长途驾驶。

  这也就不难理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有超过七成的车主对新阳光的整体驾乘舒适度非常认可。在填写“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时,选择“非常好”的车主(10.31%)与选择“好”的车主(65.20%)合计比例高达75.51%,认为“一般”的比例则为18.37%;认为其舒适度“差”或者“非常差”的比例相对较小,分别为4.08%和2.04%(见表十二)。

  总体来看,在“两异”问题上,尤其是异味方面,新阳光未来要做的还有很多。不过,驾乘空间、空调和座椅等领域的较高舒适度评价也展现了新阳光的竞争力。在对这款车的舒适度总评中,有超过七成的车主表示满意,这正是对一款实惠家轿舒适度的较高肯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