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将使用东风纯电平台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8-22 08:40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近日,有媒体报道,日产将使用东风汽车最新发布的“量子智能电动架构”来研发、生产自家的纯电车型,“具体合作形式尚不清晰”。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日产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该文所述平台将会使用到日产在华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而不是日产品牌。文中提及日产为日产在华合资企业,并非指日产品牌。”

  此前,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曾经公开表示,海外车企之所以选择购买国内车企的纯电平台,是因为“我们的企业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方面已取得领先地位”。

  今年4月,东风汽车发布了全新的“量子”电动化平台。官方介绍称,新的“量子”平台将配备800V高压快充技术,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0公里以上,并支持共享换电。按照东风汽车的产品规划,东风量子架构目前已完成全系列产品布局,未来将打造16款车型矩阵,新平台年产量预计将达10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