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盘点成都车展 三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推荐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9-01 09:06作者:提元鲲 编辑:王厅

  小鹏G9

  小鹏G9发布后,直接成为家族最新的旗舰SUV,同时它也是其国内首款搭载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5分钟就能够补充200km的续航里程。家族式设计让它和P7一样充满了未来感,前脸依然是标志性的贯穿式大灯和“X”放射形设计,分体式大灯增加了四条日间行车灯。

  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尺寸长宽高4891/1937/1680mm,轴距为2998mm,体型在同级别里处于中游水平,但轴距算比较长的。车侧比例协调,侧裙位置的亮黑色饰条,从前至后环绕车身,增添了几分运动,抹去了几分厚重。车尾很宽大,贯穿式尾灯也很粗壮,点亮后的光带十分精致。值得一提的是,车顶行李架暗藏“黑科技”,内置了5G通讯天线,保证了车机系统接收和传输数据的速度。

  小鹏G9中控区域设置了尺寸巨大的双联屏,双联屏位置明显向右侧副驾贴近,既能让副驾乘客获得更好的娱乐功能体验,又能避免驾驶员分心。车机内置了小鹏最新的X-mart4.0系统,3D人机交互功能是亮点,可以将真实世界立体化投射到车机屏幕内,包括路况、周边车辆、非机动车、行人、建筑等,都会转化为3D模型实时呈现。

  动力将搭载XPower 3.0电驱系统,全系仅有两款车型,分别是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后驱版电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为430N·m,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405kW,总扭矩为717N·m。两种版本均采用容量为98kWh的电池组,所以后驱版车型续航更长,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702km,而四驱版为650km。

  点评: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型大都是纯电驱动,自主品牌的纯电车型也确实有不错的竞争力,相比合资品牌车型,整体起步较早,前卫的设计和智能化配置也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电池技术还没有真正突破瓶颈,车辆的实际续航里程提升幅度不算大,如果经常有长途自驾的用车场景,并不建议盲目选购。但如果以家用市区代步为主,CLTC工况500km就已经足够了,以上三款新车符合家用需求,期待上市后能给大家带来满意的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