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成都车展新车大赏:品牌的镇山之宝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8-25 08:53作者:张芳超编辑:王厅

  众所周知,高性能车型是每个汽车品牌的技术精髓,各品牌厂商会把当前最先进的技术融入到一台车中,例如我们熟悉的梅赛德斯-AMG、宝马M、奥迪RS都是这一类的代表。

  那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又有哪些车型代表了品牌的力量与激情呢?进入到2023年可以说是汽车行业最内卷的一年,先是全国范围内的降价潮,再到各品牌纷纷推车了高性能车型。而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中我认为下面这几款性能车最值得关注,对于追求极限驾驶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起亚EV6 GT,起亚的开篇之作

  参展状态:上市

  新车亮点:零百加速3.5秒,支持800V快充

  起亚EV6 GT定位于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E-GMP电动平台打造而来,新车已于6月28日开启了盲订,同时将以整车进口的方式交付,限量1000台。

  新车在外观方面采用“Opposites United”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非常运动时尚,车身侧面呈现出一种溜背的造型,加上带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给人一种凶悍的气场,符合其性能野兽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695/1890/1550mm,轴距为2900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12英寸曲面连屏、旋钮式换挡机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硬朗、动感。

  动力方面,起亚EV6 GT四驱版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430kW、最大扭矩740N·m,极速可达260km/h,0-100km/h加速可在3.5秒内完成。同时,拥有电子限滑差速,此外,EV6 GT还支持400V和800V直流快充,并且可反向为车载电器充电,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8分钟。

  起亚EV6 GT究竟能否吸引一批热衷于性能车爱好者,来打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局面,不只是关系到它的销量问题,甚至是关系到整个品牌在中国的命运,就等上市后的表现了。

  极星4,极星的争夺市场之作

  参展状态:参展,售价34.98-53.38万元,年底交付

  新车亮点:零百加速3.8秒

  随着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各大品牌争先退出新车型,Polestar品牌为了争夺性能SUV市场,在2023年推出旗下第四款车型极星4,34.98-53.38万元的定价想让其成为品牌首款走量的SUV车型。

  极星4定位于纯电动中大型SUV,新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它的车机系统也是基于魅族系统Flyme Auto 进行打造,并拥有专属的UI设计。新车前脸没有采用此前极星车系常用的矩形格栅,而是变得更为简洁,整体造型也和极星6类似,熟悉的雷神之锤造型灯组变为了分体式,看起来凶悍硬朗。同时,前格栅配备了毫米波雷达。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有点轿跑SUV的造型,车门下侧采用采用了黑色装饰,让整个侧面视觉效果更扁长。新车采用了无边框车门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车辆前翼子板和后视镜下方总共配有3个摄像头,同时车辆采用了无边框的外后视镜。此外,新车采用了22英寸的锻造轮圈,还搭配了4活塞BREMBO的刹车卡钳,突出了其性能之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39/1994/1544mm,轴距为2999mm。

  车尾的设计比较简洁,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有一个比较有特别的设计是车辆没有配备后风挡玻璃,而是通过车顶的摄像头来观看车后的情况,说明其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

  新车内饰看上去非常简洁,中控仅有一个旋钮物理按键,配置方面,车辆采用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15.4英寸中控屏,UI设计很简洁。车机系统应用了魅族Flyme Auto,无论是流畅度还是交互体验都非常不错,此外,还配备了哈曼哈顿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400kW,同时配备了一块容量为102kWh的电池,0-100km/h加速3.8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12km。

  在这款车上,我们能够看到极星品牌在面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的改变,至于最终的销量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极氪001 FR,极氪的匠心之作

  参展状态:亮相,售价超百万

  新车亮点:预计零百加速3秒内

  极氪001 FR定位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车,相较于普通版车型新增了高性能套件,整车性能大幅提升。新车将会在本次车展举行的极氪品牌技术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售价将超过一百万元。

  外观来看,新车的下包围设计比普通版更为激进,配备了宽大的格栅,并采用橙色装饰件进行搭配,车头下部新增了两个橙色的进气口,凸显出强大的高性能属性。车头两侧的导流槽看起来更具攻击性。

  车尾来看,最引人注目的便是这块宽大的车尾扰流板,再配合车顶扰流板能够带来更大的下压力,增强操控性和高速稳定性。此外,车尾配备了大尺寸的导流板,减小了风阻,同时,也采用了橙色线条进行点缀,与车头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全车的空气动力学套件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包括前唇、侧裙、后导流板和尾翼,车顶也将采用碳纤维材质,能够进一步减轻重量,提升车辆的性能。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轻量化的高性能锻造轮圈,进一步降低车辆重量从而提升操控性。新车还搭载了碳陶瓷材质刹车盘,使其散热性、耐热性增加,同时,能够进一步提升赛道驾驶时的刹车性能。目前,动力方面的参数还未公布,不过根据极氪001在售车型零百加速3.8秒的成绩推测,预计新车的零百加速将达到恐怖的3秒以内。更多具体的参数信息,将会在成都车展公布,届时,我们会第一时间跟踪报道。

  作为举集团之力倾力打造的极氪001FR,从产品力上来看已经超越了一众对手,但是超过百万的售价,能为其买单的毕竟是少数,所以此车型的推出是为了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及产品的性能,从而在小众化的豪华高性能车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写在最后:

  本次成都车展上,重磅新车不少,其中这三款车型是代表了目前各自品牌在新能源领域最高的技术与性能,同时,给那些追求极致驾驶的消费者带来了满满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与这些西装暴徒们在成都车展相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