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盘点成都车展 三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推荐

来源:众车网时间:2022-09-01 09:06作者:提元鲲 编辑:王厅

  欧拉闪电猫

  去年的上海车展,欧拉就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闪电猫”的溜背轿跑,历经一年的预热期后终于要上市了。本次成都车展欧拉闪电猫又追加了全新的车身配色——碧玺灰,新车售价或在20万元左右。自从前任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参与设计后,在欧拉品牌车型上都能找到一些“保时捷”元素,这台闪电猫也不例外,车身轮廓也酷似Panamera,经典的圆形大灯组很有特点,被车迷们戏称为“国产帕梅”。

  闪电猫是目前欧拉品牌尺寸最大的轿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车侧线条简洁,后轮拱位置自带宽体效果,配合大溜背的造型,复古和运动元素融合的很巧妙。值得一提的是,车顶弧度抑制的很好,C柱并没有过度下压,保障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经典的“甲壳虫”车尾延续车头的圆润,两侧尾灯边缘还包围着镀铬饰条,让人联想起劳斯莱斯和宾利等超豪华车型,细节设计很用心,可惜原创度不高。

  内饰走极简风格,棕色皮质为主基调,应用了大面积银色饰板。资深车迷肯定能从这套内饰看出不少超跑的身影吧?T字型中控台倾斜,是超跑惯用的设计手法,像不像阿斯顿.马丁?方向盘右下角的Sport键和911的狂暴模式按键一样,三炮筒式仪表盘又有着帕加尼的那种机械质感。说实在的,这大杂烩攒一起后没什么违和感,反而挺耐看。

  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很大,内置的车机系统已经很熟系了,UI界面设计和欧拉其它车型一致,操作和其它欧拉车型一致。车机特色是暖男模式和" 遛猫 " 人车感应功能,包含智能自动泊车、主动交互、语音识别等。

  闪电猫的动力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单个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预计百公里加速为3.5s。续航版分为长续航和标准续航两种,对应的电池组容量为63.87kWh和79.62kWh,对应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为500km和600km,日常城市代步没有问题,并不适合长途旅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