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盘点广州车展那些消失的车企和品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0 09:39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18日消息,2023年广州国际车展已于昨日正式开幕,人流如织,一如既往地热闹非凡,不过在这番忙碌的景象之下,却隐藏着“几家欢喜几家愁”。

  国产新势力向来不缺乏人气,理想、小鹏、极氪、鸿蒙智行等是大热门的车企/品牌,你甚至根本挤不进去,同样的场景还出现在比亚迪、五菱、长城等老牌自主品牌展馆。

  而相比之下,那些合资品牌,尤其是没有什么新车的合资品牌就没有那么大的流量,包括现代、起亚、马自达等,即便强如丰田,人气跟前些年相比也大幅下滑。

  幸运的是,它们还在这里展示,而一些则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机会参展。

  虽然是在广州,广汽的大本营,但今年广汽三菱彻底没有了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广汽昊铂。

  今年早些时候,广汽三菱就被传“退市”,官方一直不愿意承认,几番辟谣,最终在10月份,广汽集团的一则公告彻底宣告了它的退市,而今年广州车展,也首次看不到它的身影,至于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充满了未知。

  特斯拉也缺席了今年的车展,和广汽三菱完全不同,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非常吃香,销量也是居高不下,而且前段时间还推出了新款的Model 3,那么它为何也缺席此次展出?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一方面它自身品牌影响力足够大,参不参展效果没差太多,另一方面,可能也是为了预防突发事件,毕竟当年上海车展女车主车顶维权一事,确实给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负面。

  新势力里的威马汽车同样也不再出现,它的原因和广汽三菱有点相似,但作为土生土长的国产新势力,它又有自己的情况,不出意外的话,已经破产了的威马怕是很难再掀起什么波浪。

  类似处境的还有爱驰汽车,由于资金短缺等原因,爱驰汽车的员工甚至都领不到正常的工资,9月底更是爆出了总部人去楼空的消息,中国海外市场相加,成立5年的爱驰汽车累计销量刚刚过万,这种情况下,它大概率也不会有心思参展了。

  大浪淘沙,能够经历市场猛烈冲刷而顽强生存下来的,才是最后的赢家,而这个过程可能很短,也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