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紧凑型轿车之争 朗逸和轩逸你站谁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6-27 10:16作者:袁佳梦编辑:王雨

   动力/底盘

  在动力层面,朗逸共有1.5L、1.2T和1.4T三种发动机可选,并且分别匹配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无论是自吸还是涡轮车型,大众的这套动力总成都很成熟了,并且在大众旗下许多车型上都有搭载。值得一提的是,朗逸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是吃95号汽油,因此在用车成本上会更高一些。

  而轩逸在动力上则没有太多的变化,新车搭载第三代HR16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上相比款车型均有小幅提升。传动系统上,则是CVT无级变速。至于手动挡则很有可能与现款车型一样为5挡手动,当然也不排除像新K3一样,手动挡直接取消。

  在底盘部分,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的组合。当然,在具体的调校上,它们会有非常明显的区别。

  朗逸在MQB平台的加持下,整体驾驶感受依旧保留了大众沉稳、轻松的风格,悬架颠簸的处理比较自如,一些细小的震动基本不会传到车内。

  轩逸在更换了CMF平台后,底盘表现更加扎实,并且由于车辆宽度的增加以及重心的降低,使得稳定性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综上所述,无论是朗逸还是轩逸,它们各自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部分,都有自己着自己的亮点。目前,轩逸还未正式上市,因此无法结合售价给予更多的评价,但可以肯定的是,两款车都非常值得购买,并且依旧会霸占紧凑型家轿前列的位置。至于到底选谁,在我看来,最终的售价以及4S店的优惠会起到更大的作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