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史上首次 比亚迪10月全球销量超越日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2-01 09:2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10月份的全球销量超越了日本车企日产,这是比亚迪首次在月度销量上超越日本车企。

  10月,比亚迪全球销量同比上涨了39%,至301,833辆。相比之下,日产10月全球销量同比仅提升了5%,至279,102辆。

  虽然中国市场销量占日产全球销量的近30%,但该公司10月份在中国的销量却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日产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艾睿雅(Ariya)和轩逸(Sylphy)电动汽车,但在与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中,该公司表现不佳。

图片来源:比亚迪

  相比之下,市场研究机构MarkLines的研究显示,比亚迪海鸥凭借较低的价格,成为了10月份全球销量第二的电动车型,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

  当前比亚迪的电动汽车已经涵盖了所有价格区间,该公司在今年9月份发布了豪华品牌仰望旗下的U8电动SUV。今年10月,仰望U8在日本移动出行展上亮相,比亚迪正在考虑在日本市场上推出仰望系列。

  对于比亚迪来说,成本竞争力是其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比亚迪电动汽车的电池、电机和其他关键零部件均为该公司自主生产,此举不仅降低了成本,还加快了新车型的研发速度。

  目前比亚迪正在着手进行全球扩张,并努力在东南亚市场站稳脚跟,而一直以来,东南亚汽车市场都是由日本汽车品牌所主导的。不过,比亚迪日本子公司的代表对媒体表示:“海豚小型电动汽车在泰国和巴西的销量十分强劲。”

  在日本市场上,本土车企掌握着80%的市场份额。今年1月,比亚迪开始在日本销售纯电动SUV,并计划在该国建立由100家经销商组成的销售网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