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不能复产 大众前俄罗斯工厂工人面临裁员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30 09:29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在大众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六个月后,大众前俄罗斯工厂的新东家未能找到合作伙伴,导致工厂不能恢复生产,因此该工厂被短暂停职的工人将面临裁员。

  该工厂位于莫斯科以南的卡卢加地区,年产能为22.5万辆汽车,但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后该工厂的生产工作陷入停滞。代表该工厂工人的工会补充表示,该工厂将至少闲置到2024年3月。

  今年5月,大众汽车完成了将该工厂及其当地子公司出售给Art-Finance的交易,随后该工厂被更名为AGR Automotive。虽然交易方未透露交易价格,但一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该交易价值1.25亿欧元。

  在退出俄罗斯市场时,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以象征性的费用出售了在俄罗斯的资产,但加入了回购条款,因此未来可能会重返俄罗斯市场。不过,大众采取的方法不太相同。路透社指出,大众似乎在从俄罗斯榨取资金,而且没有设置回购条款。

  MPRA工会工厂委员会主席Elena Kryukova表示,该工厂的工人平均每月收入略高于5万卢布(合562美元)。根据新东家提出的停职计划,工人目前只能领到三分之二的工资。现在,如果他们辞职,可获得三个月的工资,而已经在该工厂工作了很久的员工也将获得奖金。Kryukova透露,到目前为止,在剩下的约3600名员工中,只有少数人接受了新东家的上述提议。

  另一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该工厂的新东家一直在与奇瑞汽车谈判合作事宜。不过,对此消息,奇瑞和AGR Automotive曾拒绝置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