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紧凑型轿车之争 朗逸和轩逸你站谁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6-27 10:16作者:袁佳梦编辑:王雨

   内饰

  来到车内,朗逸给我们的仍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并且保留了易上手的特点。虽说中控台顶部的材质依旧为硬塑料,但好在与大屏平行的材质为拉丝渐变饰板,在一定程度上很好的提升了整个内饰的档次感。

  轩逸的内饰则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其整体布局与天籁有些类似,甚至要更好,比如中控大屏下方3个圆形出风口的设计,相信能够讨好不少年轻消费者。与此同时,黑/米色搭配的内饰,很好的营造出了居家的氛围。至于做工用料,中控台顶部采用了软质材质,其他一些经常触碰到的地方,则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料。

  两车均使用了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其中朗逸的方向盘与帕萨特类似,部分黑色饰板的加入,给人一种浓浓的高级感。

  轩逸的方向盘底部要比朗逸更平,看起来也更运动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图中的轩逸虽然是顶配,但在方向盘的右侧却是光秃秃的。至于未来正式上市后, 是否会有定速巡航功能暂时还不得而知。

  两车的中控屏幕均保留了一定的物理按键,便于行车时盲操。在互联功能上,朗逸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轩逸目前具体适配的互联功能还不得而知,不过参考天籁只有原厂互联功能,因此新轩逸很有可能也是如此。

  朗逸采用的是仿皮座椅(低配、中配分别为织物和皮/织物混搭),轩逸采用的则是真皮材质(低配材质未知),并且它也延续了“大沙发”的优良传统。与此同时,棱形格纹设计也很好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在功能上两车都支持主驾电动调节,但可惜的是副驾均不支持。

  来到后排,朗逸全系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功能,并且还有2个USB接口供后排乘客使用。而在轩逸上,则只有出风口而没有USB接口。

  在后备箱空间表现上,两车均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朗逸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而轩逸则不支持,因此在后备厢空间的延展性上,朗逸要更有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