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紧凑型轿车之争 朗逸和轩逸你站谁

来源:车评家时间:2019-06-27 10:16作者:袁佳梦编辑:王雨

  说到中国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朗逸与轩逸绝对是绕不开的话题。目前,朗逸在年初就已进行了换代,而新款轩逸则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由于两车在品牌、口碑等综合实力上都十分接近,势必会让不少消费者在之后购车时左右为难。那么这两款A级车市场的“老冤家”,在换代后的实力都如何,你又会选择谁呢?本次让我们来一一对比一番。

   外观

  朗逸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风格,较大的进气格栅除了能提升车辆的档次感外,如此造型即便放在大众车系中,也有着足够高的辨识度。

  轩逸采用了自家V-Motion 2.0设计语言,更大的V字形中网带来了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年轻、动感。不过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观迷惑了双眼,本质上它的定位仍主打家用。值得一提的是,如此造型和自家大哥天籁非常相似,因此它也有了“小天籁”的别称。

  朗逸侧面的一条腰线从前翼子板平直的延伸到后备厢,以此营造出一种修长的感觉。此外,车门中部和下部,尾部侧面等地方均有显然的腰线设计,给人的感觉极具力量感。同时,略微溜背的造型也能迎合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轩逸的侧面设计就显得有些简洁了,与朗逸不同的是,轩逸是通过较低的车身来营造一种低趴、运动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C柱处还有一条修长的黑色饰板,以此在视觉效果上会显得非常修长。

  在具体尺寸上,全新轩逸在车身长度以及高度上与朗逸相比有所不及,在宽度以及轴距上则要优于朗逸。当然,具体的乘坐空间如何仍要看实际体验才能给出结论,但至少单看数据,朗逸与轩逸互有优势。

  在尾部设计上,两车整体上均以简洁为主,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不过相比之下,朗逸的尾部要更有层次感一些,配合下方银色的镀铬饰条和“假排气”的设计,颇具设计感。当然,轩逸这般尾部设计也并无不妥,至少我更倾向于轩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