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日产汽车计划削减60%的发动机类型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30 09:38作者:Ramy编辑:王雨

  据日经网报道,日产汽车计划将2028款及以后上市车型的发动机类型削减60%,以专注于微型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目前,日产汽车正在为不同类型的汽车开发10种汽油发动机。从2028款车型开始,日产将主要专注于为其e-Power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的4种汽油发动机。这种混合动力汽车将汽油发动机和电机整合起来,也就意味着日产将实际上不再为纯汽油汽车研发新的发动机。

  但由于其将继续提供汽油汽车产品线,所以该公司将继续为这些汽车生产发动机。在美国,即使市场对汽油皮卡和其他车辆的需求强劲,日产也仅仅是计划升级现有发动机,而不是研发新发动机。

  日产希望到2030财年,其55%的车型将实现电气化,并计划2030财年之前推出27款新的电气化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该公司还将简化新车开发的程序,并为其电气化攻势的巨额投资做好准备。

  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合计占全球汽车市场60%的份额)的环境法规日益严格的背景下,汽车制造商正将研发投资转向电动汽车。日产汽车最近宣布,其决定追加投资20亿英镑,以增加在英国的电动汽车产量。该公司正在研究管理资源的分配方案,比如减少汽油发动机的种类,并增加对电动汽车业务的投资。

  未来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变得更便宜,因此如果日本汽车制造商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法规,它们的市场份额将受到威胁。日产一位高管表示,“我们需要为东南亚和其他地区的电动汽车成本竞争做好准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