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比拼 看朗逸新锐如何完胜轩逸经典?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8-21 09:48编辑:王厅

  放在五年前,如果问你8~10万元能买台什么车?相信绝大多数朋友都会将目光锁定到自主车型。时至今日,在汽车市场疯狂内卷的当下,不少合资车的价格也冲到了10万区间,甚至是8万,这其中就包括朗逸新锐和轩逸经典两款车型。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手持预算不多,又准备入手合资车型的朋友来说,这两款车型谁又更值得一看呢?

  拒绝中庸设计,朗逸新锐造型更显年轻

  对于新时代的消费者来说,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首先关注的就是汽车的造型设计。我们先看朗逸新锐车型,新车采用了与帕萨特、新朗逸“同宗”的新锐星空前脸设计,搭配两侧的时尚车灯,整车的运动氛围相当不错。

  反观轩逸经典,其自2012年第13代轩逸上市至今,就一直沿袭着圆润且偏肥胖的造型风格,尤其是车头造型,依旧采用V型设计。同时,尾部的设计也比较常规,无论是车灯造型的应用,还是尾部后保险杠的轮廓,整体设计都比较传统,符合“经典”二字的定位。

  但需要说明的是,在一些细节部分,朗逸新锐做得更好。比如,其车身采用上扬式设计,黄金比例营造的车身姿态,配合四个锐逸花型风刃轮毂,年轻范儿十足。同时,朗逸新锐还提供松石青/猫眼蓝/珊瑚红/皎玉白/曜石黑5种年轻化靓丽车色,对比轩逸经典的黑、白、灰、棕配色,看起来更时尚。

  内饰氛围差距明显,朗逸新锐不仅智能还安全

  在买车的时候,大家向来讲究“内外兼修”。换句话说,除了外观,在进行最终决策的时候,汽车的内饰也是很值得一看的。从内饰布局来看,朗逸新锐对比轩逸经典堪称“碾压般存在”。我们以售价相近的朗逸 2023款 新锐 1.5L 自动新愿版和轩逸 2022款 经典 1.6 XE CVT舒适版为例。

  从配置来看,除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CarPlay手机互联、双8英寸全液晶仪表等功能外,像前后全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在朗逸新锐车上也没有缺席。作为对比,轩逸经典的内饰依旧经典,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中控区域的旋钮与按键,满足老一辈对机械按键的情怀。

  不仅如此,在安全层面,朗逸新锐的实力也是可圈可点的。除了大家关注的高强度车身,朗逸新锐还支持定速巡航、Lane Assist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不管是在城市驾驶,还是在高速出行,这台车都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安心。

  结束语: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虽然朗逸新锐和轩逸经典的定位相同,但从细节配置对比来看,朗逸新锐的优势显然更明显。更关键的是,朗逸新锐在8月份(截止8月31日)推出了夏日冰点价,限时直降2万元,7.99万元即可入手,再加上这台车在上市之初还推出了2年85折/3年8折的高保值回购政策,对于准备入手家用车的朋友来说,显然是一款不容错过的车型。手持相同预算,入手动感时尚的朗逸新锐,还是入手“缝缝补补”的轩逸经典,相信你有了自己的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