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潮流新选择 四款入门家用MP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方面,四款车型的设计布局相似度较高,除了广汽传祺GM6以外,均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幕。四款车型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简约大气。其中,比亚迪宋MAX的屏幕支持旋转,设计非常有新意,可以任意调节成横屏或是竖屏,用于适配不同的系统应用灵活使用。上汽大通G50的环抱式内饰设计更偏向于轿车或是SUV所采用的设计,是简约、温馨的家用风格。吉利嘉际内饰科技感十足,极简的设计颇具个性。大面积软质材料以及金属饰板营造出了不错的品质感,另在外设计上也是层次分明,非常美观。

  四款车型均搭载了中控屏幕,不过传祺GM6无论是在尺寸还是功能上都无法与其它三款车型相匹敌。比亚迪宋MAX搭载了12.8英寸显示屏,支持旋转以及屏幕分屏显示,而吉利嘉际和上汽大通G50则使用了12.3英寸屏幕,也十分主流。像是GPS导航、车载Wi-Fi以及语音控制等配置,三款搭载大屏的车型都有支持,传祺GM6则只在高配车型上有所提供。

  四款车型的配置表现整体而言令人满意,当然除了传祺GM6以外,虽然选择车型不是高配版本这点可以为其开脱,但大通G50的存在实在有些“搞事情”,因为它所选择车型同为中低配版本,但配置上却一点儿也不寒酸,甚至可以说是亮点十足。虽然没有选择时下流行的全尺寸液晶仪表,但液晶屏以及对称的机械仪表组合的形式还是兼具了实用性以及科技感,而反观传祺GM6,恐怕也就只有一个多功能方向盘能撑一撑牌面了。

  吉利嘉际和比亚迪宋MAX都是高配版本,所以它俩的表现几乎是没有争议,都属于同级别的顶级水准。吉利嘉际采用了相对传统的悬浮式中控屏幕,采用触控+按键的交互方式,虽然比较常规,但使用体验以及实用性都相当不错。相比之下,比亚迪宋MAX的设计就更为激进,整个中控台非常简约,甚至连一个实体按键都找不到,所有的功能控制全部集成在中控屏内。此外,这块屏幕还可以进行转动,实现横屏和竖屏两种显示方式,搭配不同的APP使用,感受非常出色。座椅配置上,主/副驾驶电调、腰部支撑、通风以及加热都是只有比亚迪宋MAX一款车型配备,总体表现较为突出。

  内饰小结:四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都很出色,均彰显了各自极强的家族式风格,另外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都十分令人满意。中控台部分都很简约,大尺寸屏幕是绝对的主角儿,占据了极大的面积,而实体按键则都相应被减少甚至是取消。配置方面,四款产品中除了传祺GM6略有欠缺外都非常出色,均达到了同级别的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