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潮流新选择 四款入门家用MP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7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了近28年来首次销量下滑。据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1-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333.3万辆,同比下降9.8%。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萎靡,SUV车型也终于开始“退热”。如今的消费者选择更加理性,而随着二胎政策等法规因素,全能家用车开始成为了许多家庭青睐的新产品,这也促使着MPV车型开始逐渐走俏。相比于传统印象中的别克GL8以及奥德赛等偏商务性质的MPV车型,吉利嘉际以及大通G50等新晋推出的车型,才是更加符合以家庭为单位的MPV车型。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的前景和走向,许多自主品牌厂商都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虽然家用MPV领域至今还尚未获得巨大关注,相比当年的SUV热潮也相去甚远,但这却并不妨碍好的产品一波接一波的推出。目前来看,各家厂商都相继完善了旗下家用MPV车型的产品布局,明争暗斗抢占这个新兴的细分市场,俨然已经开始了一场在全新领域的较量。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均来自自主品牌,都分别有6座和7座版车型,且两者售价相同,所以此次统一选择7座版本来进行推荐。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嘉际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星河回纹式前格栅极具辨识度。大灯组以及前脸造型棱角分明,动感犀利。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姿态非常低矮,有别于传统MPV车型,视觉效果要更为时尚动感一些。

  上汽大通G50的外观设计非常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喜好,新车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内部的镀铬装饰排列有序,颇为精致。大灯与上半部分中网相连,灯组内部集成了LED日行灯,点亮效果十分出色。

  宋MAX依然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倒梯形进气格栅尺寸巨大,辅以多横幅镀铬装饰条点缀,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的大灯组造型非常有特点,内部配备矩阵式LED大灯,造型相当犀利。

  GM6采用的是广汽传祺家族的“凌云翼”式前脸,大嘴进气格栅以及鹰眼造型的大灯非常精神。中网大量的镀铬饰条以及横向大灯设计十分主流,虽然是MPV车型,但在设计上却更像是SUV车型,与自家的紧凑级SUV车型传祺GS5相似度极高。

  虽然此次挑选的四款车型价格相差不大,但仅有宋MAX是顶配版本,吉利嘉际是次顶配版本,而大通G50以及传祺GM6则都因为价格因素只能委身中配车型参与对比,故在配置表现上难以权衡绝对公平。

  吉利嘉际的外部配置非常出色,列举的几项配置中仅有电动尾门没有配备,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宋MAX是这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电动尾门的车型,而大通G50虽然只是中配车型,但整体配置表现却丝毫不落于下风。相对而言,传祺GM6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只有一个标准天窗,而像是LED大灯、行李架以及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在售价12.98万元的270T自动豪华版上都没有配备。

  外观小结:作为家用定位的MPV车型,四款车型在后排车门的选择上惊人的一致,都没有采用传统的侧滑门设计,虽然外观看上去比较简约,但从开启面积和实用性角度上讲,还是存在提升空间。外观设计方面,嘉际和宋MAX低矮修长,重心偏低,反观大通G50和传祺MG6则是更为传统的MPV设计,相对更注重内部的空间高度。风格上四款车型都非常年轻时尚,而且也都使用了各自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非常有特点。没有浓郁的商务化气息,都是比较符合传统的家用定位,消费者相对容易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