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架构的魅力 雷克萨斯ES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29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从丰田推出TNGA架构,到全新凯美瑞、C-HR和奕泽等新车型上市销售,焕然一新的造型风格与强悍的产品力,足以颠覆消费者对丰田品牌主打中庸路线的固有印象。当然,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是全新架构的获益者,比如刚刚上市全新ES车型,更具运动色彩的外观设计、进一步提升的车内空间表现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可谓赋予了该车冲击一线豪华品牌的底气。

  售价:基本持平 阵容精简

  进入正文之前需要说明的是,刚刚上市的2018款雷克萨斯ES为该系列第七代产品,而已进入停产在售状态的2015款及2017款均为第六代ES车型,因而小编本期选取的对比车型为新老两代ES的顶配版本,即2018款雷克萨斯ES300h行政版和2015款雷克萨斯ES300h尊贵版。

  从产品阵营来看,2018款车型较前一代略有精简,不过27.9-46.8万元的售价区间,却与老款基本持平,只是“封顶价”小幅上涨了1000元,在同级中相当罕见。值得一提的是,新老两代ES全系均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均分为2.0L、2.5L和2.5L油电混合动力三种规格,至于差异之处咱们下文接着聊。

  外观:车身放大 造型更张扬

  全新一代ES前脸依旧保留了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不过较前作尺寸有所提升且边缘处更加锐利。重点在于,其内部辐条从横向变为纵向分布,提升了该车的视觉冲击力。或许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换代后的ES还引入了F SPORT版本,区别于常规车型,其车身上的镀铬饰条均换装为黑色烤漆材质,格栅内部则镶嵌有菱形网状纹理,进一步强化了该车的运动气息,不过仅提供“260”一种动力规格,选择不算丰富。

  新一代雷克萨斯ES头灯轮廓更加犀利,而形似箭矢的日间行车灯尺寸也略有提升,可喜的是,2018款车型全系标配全LED头灯组,以及头灯自动启闭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高配版本还提供了头灯清洗装置。相比之下,前作中、低配配车型的远光灯仍为卤素光源,不过新车全系并未装备前雾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