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能型新能源选手 试驾吉利星越L Hi·P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11-22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动力:顺畅够用 三种模式丝滑切换

  动力方面,星越L Hi·P混动系统的发动机部分是一台1.5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25N·m,这台发动机不仅能作为增程器为电机提供电能,还能直接参与驱动车轮;电动机部分为一台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338N·m,传动系统部分搭载的是3挡DHT变速电驱机构(混动专用变速箱)。另外,星越L Hi·P还搭载有41.2kWh的大容量电池,能够在CLTC工况下带来24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所以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当做一台电动车来使用。

  增程、纯电、混动三种驾驶模式从技术路线上可以理解为串联、电动和串并联模式,或发动机/电动机单独发力驱动,或两者组合发力驱动。纯电模式下,你完全可以把它当做一台电动车,踏板响应灵敏,动力输出毫无延迟感。猛地来一脚,顷刻而来的推背感真的挺爽快,不过纯电模式中后段的动力输出表现一般,时速超过70km/h,再加速就会觉察到疲软感,毕竟也只有前轴的单电机,所以更适合在城市里通勤使用。

  混动模式下,有了发动机介入后,中后段的动力性能有了明显改善,深踩加速踏板再加速,后续的“冲劲儿”更持久。体验较好的一点是,混动模式下发动机的噪音以及振动都控制在较低水平,对车内人员的干扰细微。如果既想兼具顺滑无延迟的驾驶质感,又不想时刻关注续航里程,直接切换到增程模式吧,系统依旧将增程器的介入节点隐藏过渡得很好,完全不会有突如其来的打扰感。增程模式下,星越L Hi·P的WLTC工况续航可以达到1250km,既有纯电车的驾驶体验又完全没有里程焦虑,日常中远途出行最为实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